2019年3月29日 星期五

[ラノベ(web小說)]日向夏 薬屋のひとりごと01(藥師少女的獨語)

被人口販子綁架後送到後宮工作,沒辦法繼續鑽研自己心繫的藥學,想說就這樣子低調行事把時間熬過去就沒事了吧,但身為藥師的良知,還有遇到在意的事情就無法置之不理的個性,還是讓他不小心跟權貴們扯上了關係......

有點推理成分的宮廷戲,不過推理上也並不是相當難,讓我在意的果然還是被人用看著毛蟲的眼神看著而興奮的壬氏,是說作者也是把很多暗示他真實身分的小線索都放了出來,但感覺這個人應該比較適合悠閒度日而不是成為萬人之上的存在。還有那份在意,會轉變成什麼樣的感情呢?

根本就不是要餵人吃糖的作品反而讓人很期待糖份的出現,還有送簪子到底代表什麼意思啊超在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