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ラノベ(web小說)]古流望 おかしな転生

接連踩了一堆雷之後,這本對我來說可以算是清流了,不管是脈絡還是節奏,看起來都很輕鬆,作者文筆也還算不錯,想想最近看了好幾個基本邏輯上就有問題的,這種只是超早熟小外掛的主角根本就不算什麼了啊。(淚)

很想做甜點,但自家領地貧窮到不行,只好想辦法先賺錢,有了資金才能作甜點這種奢侈品啊!從領地的採買中偷偷買進自己想要的東西,被發現後當然是被一頓痛罵,不過誰叫這領地可以開始繁榮也是他的功勞,於是老爸就算生氣也只能扣他零用錢,畢竟想要的東西就要自己賺錢來買,而這兒子超會賺錢的啊!

魔法的設定在這麼多轉生作品中也算蠻特別的,還有那個聖別儀式也是,這根本就是虐待兒童吧(?)。總之主角的魔法要是人腦袋不夠靈光是用不來的,某種程度上來說蠻作弊的,不過有些用法如果不是像他這樣的轉生者也不會用吧,是說甜點可以用魔法複製嗎?  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