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6日 星期六

[ラノベ(web小說)]soy 勿論、慰謝料請求いたします!

這本開頭很有趣,不過最大弱點就是人物設定跟個性很有特色,但描寫不足,基本上用對話堆砌的小說,很容易遇到這種問題,我們當然都希望女主角找到幸福,可是喜歡上王子的過程實在讓人不明究理,畢竟腦袋中只想著錢的這件事情給人印象太強烈了,像這樣子的少女到底為什麼春心蕩漾,作者並沒有給你一個過程上的描寫,反正王子看起來就是男主角,總之就是配在一起就是了這樣的感覺。

我覺得在要到賠償費之後故事要怎麼進行是個難題,因為原本的路線就是把大多數惡役女主角的遊戲設定變成預言書當中的內容,當這個事件結束了,之後的事件如何鋪陳跟登場人物們要如何互動都是關鍵了。

說實在我覺得作者文筆普通,不過開頭的點子相當不錯,所以在那之後怎麼發揮就是個問題了。女主角果然就是個除了未婚夫之外人人愛的小姑娘,只是這狩獵範圍也實在是太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