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drama SP]カリスマ書店員が選んだ珠玉の一冊

三個故事中我只有看過土屋太鳳主演的那段!不過大泉洋演偏執狂演得很棒,有讓人覺得討厭到,像這樣掌控慾超強,不把自己的妻子當獨立個體的人,實在很可怕,只是我覺得妻子這樣子總有一天也是會有報應的,就跟第一篇的好人有好報一樣,做壞事還是會有報應來的。

向井理那篇的轉折很多,根本就是九彎十八拐,小童星演得很好,讓人印象深刻,不過說真的向井理這樣的濫好人,感覺之後也只是過得很辛苦而已啊。

土屋太鳳主演的戀愛煩惱,真的是改編得不是很好,但原作本身也不好改編就是了,北山猛邦最後給的後勁太強,強到毛骨悚然,看完後我都想再回頭翻書了,因為相較之下,真的是太弱了一點......而且女主角真的衰小的地方感覺超隱喻地就這樣過去了,她衰小才不是被朋友嫉妒,而是根本有人就恨錯人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