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BL comic]志々藤からり だって遊びでしょ?(難道我們只是玩玩嗎?)

雖然蠻喜歡志々藤からり,但是之前卻沒寫過幾篇文,我想應該是因為長鴻的譯名太鳥了...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會是志志藤花蓏莉這個譯名,不過現在東販跟東立都是用原名,真是可喜可賀啊!

だって遊びでしょ?/実は本気でしょ?
這兩篇是標題作品,故事是說玩咖的吉木某天跟同公司的春原有了一夜情,吉木一邊後悔自己不該招惹這麼認真的春原,一面又不自覺地開始照顧起春原,但他發現,只要他一點點的接觸,春原便整個散發出喜歡他的氣息,想放開的他,卻在看到春原的眼淚後...

很喜歡這兩篇,不是說玩咖變成真情溫柔男子這邊,我喜歡的部分在於吉木慢慢地察覺到春原對他的心意,然後描述春原的表情動作這些部分,有一種很細膩的感覺。續篇中把春原的興趣拿出來,還有跟吉木在望遠鏡中四目相接的地方,根本就是命中註定嘛這。  XD

好きになったらそのあとは/好きになったらそればかり
...兩個主角都好可愛!總是被甩的夕紀,被很受女性歡迎卻沒有自覺的渡瀨告白了,草食男的渡瀨,碰上了肉食系的夕紀,雖然想好好珍惜夕紀,可是深怕控制不了自己慾望的渡瀨,實在是很可愛。然後想從肉體關係中,得到那份確實感的夕紀,也讓我很感同身受。

續篇的部分是吃醋的夕紀,這兩人的感覺真的就是很普通的戀愛故事,沒有過多的激情,但是在兩個人之間怎麼去更加了解的部分則是描述得讓我非常喜歡。

最後的部分,夕紀實在是太作弊了!

Unforgettable
國中生正敏感。  wwwwwwww

糟糕這篇我只想說這句話耶,國中時期,正是對性最敏感的時候,不管是對同性還是異性,另外同儕之間的關係也是很容易被破壞的,所以彰會有這種反應可想而知,但是受傷害的一方,有時候就算時間過去,傷口也是不會好的。

幸好彰是個會好好認錯並且承認自己感情的好小孩。

基本上,志々藤からり的作品我都蠻推薦的。

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

[BL comic]日羽フミコ 見た目はこんなヤツですが(不可貌相的戀人)

日羽フミコ的畫風我蠻喜歡的,可是劇情上我覺得只能說普普。但是因為又沒有糟到我看不下去,於是我就買了,我想原因大概是因為黑髮+眼鏡吧。  (死

標題同名作品一直到附錄短篇才有點BL的感覺,不過我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啦。男人間的友情真是令人感到感動啊。  (整個偏離主題)

メガ☆ラブ
正好是我的菜,然後像這類作品都會有的就是,到底是喜歡我的人還是喜歡戴眼鏡的我呢這種煩惱吧,不管是怎樣的興趣,都要適可而止喔!

恋するパフューム
這篇很有趣,不受費洛蒙影響的平凡男生跟有超級費洛蒙受歡迎的男生組合,關鍵點就跟上一篇差不多吧,只是這邊又多了明明只是單純當朋友,可是動了心的自己似乎背叛了這段友情...?

ホントの恋の見つけ方
BL漫畫中常常會有那種要跟女人結婚所以分手的橋段,說真的我覺得這也沒什麼不好的,畢竟在意世俗眼光的人還是多數,只要有愛就沒問題的這種事情,我想只有在創作中才能看到,現實怎麼樣都是殘酷的。不過看漫畫嘛,開心就好,所以這時候就可以幫忙痛罵那個負心漢之類的。  XD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comic]八田鮎子 オオカミ少女と黒王子 04(狼少女和黑王子)

這一集,兩個人終於坦承心意,成為了甜甜蜜蜜的情侶。

首先我想說,就算佐田自認為自己不可能成為那些自己最討厭的笨蛋情侶,但是他跟繪里香的互動根本就是活脫脫的笨蛋情侶啊。  XDDD

會想要讓對方開心,就是因為喜歡對方,願意做出平常不會做的事情,只是為了想看到他的笑容,稍微放下自己的一點原則,去配合對方,佐田王子這根本就是已經陷得很深,只是自己還在那邊假而已吧,要是他開始有了自覺,大概會發現自己兵敗如山倒吧。

前半集是甜甜蜜蜜的小情侶生活,後面出來了一個笨蛋新角色,以為自己長得帥就應該左右逢迎,不應該只是被侷限在一個女生身上,真想對他說不要把你自己的想法去套用在別人身上啊!會這樣子,不過就是還沒有真的喜歡上一個人,然後又自以為是而已。

唉啊不知不覺長鴻就連出了兩集,讓我好驚喜。  (不過就只是參考書印完了而已吧。)

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comic]顆粒 許個願吧!大喜03

我忍不住鼻酸了。

第三集當中,讓人深深感受到作者想在這套漫畫中表達的,不僅僅只是一個不良少年的心境變化,一個虛弱卻又如此堅強的女孩子,跟一個故作堅強卻氣弱的男孩,他們被彼此吸引,這感情不僅僅是男女之間的愛戀,更有著敬佩對方時產生的憧憬。

天樂病危,大喜為了救天樂,拜託小天讓他完成願望,小天提出的要求,是希望大喜讓一個曾經被大喜傷害過的男孩回到學校,可是這個男孩,受到的傷害,並不是由大喜帶給他的,而是更加深沉,令人心痛的事實。

最後劇情斷在一個相當耐人尋味的地方,說真的,實在無法預料到劇情會如何發展,但是在察覺到會朝悲劇進行的時候,心裡某處依舊期待著,因為這不是現實,就讓他圓滿一點吧。

非常推薦的一套漫畫。

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不知不覺破四萬了

本來開這個blog只是寫些生活中的雜事,像是吃喝玩樂還有喜怒哀樂,結果發現這樣實在很難每天都寫,而且還會變成流水帳,當立下想每天寫的決心時,才開始慢慢變成寫介紹文,雖然我看過的漫畫不多,但是這世上的出版品這麼多,總是有題材可以寫的。

說真的,BL跟少女漫畫這一塊,我總覺得老是會被人用歧視的眼光看待,我身為喜好者,對這樣的情形實在很難過,可是我自己不抱有歧視的態度,不代表別人也要跟我一樣,於是我就開始從身邊的人開始推廣,首當其害(?)的就是我家外星人,結果就是他現在比我還關心某幾套少女漫畫的進度。  XD

我覺得不管是什麼樣的創作,只要你把範圍限定住,很多好作品都會這樣錯身而過,一個作品好不好,值不值得看,不在於他的分類範圍,而是在於他的作品價值本身,你看嘛,那個把牛奶當水喝的貴族還不是被算在少女漫畫類當中不是嗎?

不過沒想到竟然可以破四萬,我自己都很驚訝,以此碎碎念文章作為紀念實在是很丟臉,但是人生嘛,誰沒有丟臉過?  XD

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BL comic]梶ヶ谷ミチル 放課後の不純(放課後的不純)

老實說,中文書名也讓我蠻想吐槽的。這書名嚴格來說根本不是翻譯,不過就是把日文換成中文的講法吧。  XD

這本的畫風很清新自然,是我喜歡的風格,故事上倒是還好,算是喜歡的類型,但是重點應該是眼鏡跟黑髮正中直球(ㄟ?),我承認我這方面就是無可救藥!加上又是學生制服,是要怎麼輸啦!

故事是描述某天放學後,正在幫朋友抄寫筆記的水谷,被特意前來搭話的澤木給吻了,之後這兩人的關係便因為彼此的在意而出現了緊張感,一旦開始在意後,水谷的心裡,不知不覺就被澤木給入侵了,感覺像是順水推舟一樣,在澤木告白後,兩人有了肉體關係,可是水谷的童年玩伴卻在此時搬回來,而且也對水谷告白了...

作者說這是他的第一本BL漫畫,但我個人覺得整個鋪陳還算蠻自然的,從親吻到在意到告白到開始交往,然後出現情敵,有了誤會後再度化解,繼續甜甜蜜蜜,中規中矩沒啥大亂子,我個人覺得算是佳作,蠻推薦的。

啊不過因為我個人有眼鏡跟黑髮就會加分加很大,所以到底能不能參考呢....XD

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comic]石川雅之 もやしもん tales of agriculture 01(農大菌物語)

動畫已經撥出不知道幾年了,現在才終於出了中文版漫畫的もやしもん...對讀者來說真是長久的等待,雖然我想想看的應該都看過了。  (捏鼻

基本上我也是念農學院出來的,但是台灣並沒有像銀之匙或是もやしもん當中這樣子完全的農業專門學校,多是混在一起而且並沒有像這兩套漫畫一樣重視實作的,是說像農藝系、畜產系或是園藝系之類的比較有實作的機會,但很顯然地還是有所不同。

本故事描述一個能看到菌的男生的故事,直保從小就能看到菌,一直被當成奇怪的小孩,這樣的能力,在他進入農大之後,對他來說,是吉或是兇呢?

動畫部分相當有趣,原作講述原理的地方較多所已略嫌悶了一點,但我覺得這是本很有科普意義的漫畫,蠻值得推廣的,只是我想說,感冒是病毒而不是菌啊...而且細菌跟真菌類也是有所差別的,不過我想這也不必太深究,漫畫有趣就好了。

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comic]ヒガアロハ(比嘉aloha) しろくまカフェ メロン味!(北極熊咖啡廳 哈密瓜味!)

恭喜半田先生!

這次一翻開書,小時候的北極熊跟灰熊先生真是萌死我了!有夠可愛的啊!

這一集一樣輕鬆活潑自在,員工旅遊的料理對決,企鵝卡片的衍生企劃─企鵝連者,另外就是半田先生跟笹子小姐的戀愛進度,小熊貓的服務精神相當可愛,但是也讓半田先生超級緊張,雅紀的烘焙師修行也慢慢進行中,大家都很開心地過著自己的生活。

本集的高潮應該是最後想幫笹子小姐辦生日派對的大家,在半田先生遲到的緊張感之下,迎來了因為遲到而慌張不已的半田先生突然的告白,可是沒想到笹子小姐竟然也接受了,記錯笹子小姐生日的北極熊店長竟然意外促成了這段良緣,最後只好緊急將生日會變成慶祝會,真是恭喜半田先生了!

結果本漫畫雖然乍看不像少女漫畫,可是依舊如同約定的一般出現愛情故事了。  XD

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drama]半沢直樹

其實我只想說一句話,那就是,在一個團隊當中,出了包之後須要負責任的,絕對不是只有一個人。

當推出一個代罪羔羊的時候,反而讓其他人的罪惡感也減輕了,但我們卻很平常的認為,當有人出來以示負責,那就是事情有了結束,可是其實並不是這樣,有人出來負責任,並不代表事情得到了解決,那不過就是表面上的和諧而已。

我想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可是為什麼當出了什麼包時,大家都沒想去搞清楚這裡頭到底有什麼問題,而是急著找出一個出來負責任的人。

另外我發現了這個頗有趣的食品

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drama]ぴんとこな04~05(歌舞伎華之戀) 原著:嶋木あこ(嶋木明子)

這兩集還蠻高潮的。

上一季的幽靈女友雖然很好看,但是小傑尼斯們的演技實在讓人無法恭維,可是歌舞伎完全不同,就連模特兒的大小姐都演得很不錯,我看到第五集那個迎接弘樹回家的笑容時,我還以為在看毛骨悚然撞鬼經驗咧。  XD

這兩集算是把未來會鋪陳的關係整個都鋪好了,其實我在看漫畫的時候也覺得大小姐很可憐,只能靠這種方式去得到自己的愛情,最後自己也落入了別人的陷阱,不想弄髒自己的手,最後卻得委身於別人,想想真的很悲哀。(不過漫畫在這之前,黑化的弘樹早就用身體擄獲大小姐的心了。)

現在看來整個很中規中矩,不過令人擔心的就是怎麼收尾了,畢竟原作也還沒結束啊。

另外仔細想想,其實恭之助跟あやめ還有弘樹跟大小姐這兩對組合實在是很強烈的對比,一邊很天真純粹,另一邊很腹黑心機,不過後面這兩人也是被環境所逼,事實上也很無奈,讓人覺得很可憐啊。

這就是所謂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嗎。  XD

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comic]天乃忍 ラストゲーム03(LAST GAME 青春角力賽)

雖然一樣是遲鈍女的戀愛漫畫,可是我能接受ラストゲーム卻接受不了學生會長是女僕,平平都是白泉社,類型也都差不多,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結果呢?我想,大概就基於遲鈍方對另一方的感情回饋度吧...我一向都覺得兩人的感情世界中,互相給予是很重要的,即使那不一定是愛情。

美琴跟柳的關係從柳察覺到自己的感情後,就一直是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但美琴很重視柳的這一點顯而易見,她不過就是沒能發現原來她重視柳的這份感情,其實就是愛情罷了。所以,我單純只是討厭有一方將另一方的感情棄若敝屣罷了。

只是有時候我會想,這世界上真的有這種完全沒能體會其他人心情的人嗎?一面看一面覺得像美琴這樣的人會存在嗎?我想了一下,發現還真的有耶...而且根本就是踐踏他人的心意而不以為意...

像美琴這樣該說是遲鈍還是單純不擅長表達呢?另外就是因為生活中心一直圍繞著母親而忘記去拓展自己的視野。哪天,當美琴發現單純只會唸書並不能夠給自己母親幸福的時候,應該會深深地從心裡感謝柳吧。

是說其實柳也是個遲鈍到不行的人啊。  XD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comic]ろびこ(robico)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11 (鄰座的怪同學)

因為這樣那樣所以11集出了一陣子我才入手,看到作者在摺頁說好不容易跟這些角色變成鄰居,這句話讓我很喜歡,因為我也有種跟這些角色越來越親近的感覺。

沒有什麼奇怪的爆點或是特別的設定,故事劇情很平實地深入讀者的心,也越來越了解這些角色的心情跟感覺,畢竟就像我們交朋友一樣,一開始只是認識表象,後來慢慢地,我們才能更深入去感受到對方的心情及其他的思緒。

從來就沒有人能夠不經接觸而去了解另一個人,而且互相爭吵,也是一種溝通的方式,有時候我們都無法坦率地說出心事,反而是在失控之下脫盤而出,這樣的方式雖然直接,可也常常帶來傷害。雫跟春就是這樣,兩個人都把對方看成是重要的存在,可是卻不知道該如何將心中想說的話說出來,但我想,對這兩個人來說,這就是他們特有的溝通方式吧。

談感情切忌自以為是,我想這就是夏目沒辦法好好談戀愛的原因吧,可是像夏目這樣的朋友,我想每個人都會希望有一個,因為她是真心關心自己的人。

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comic]宝井理人(寶井理人) かけまくも、かしこき(三思而後言)

雖然很多人看到作者就把他分到BL,不過揭載雜誌畢竟是WINGS,所以還是算少女漫畫,只是兩個男角之間的友情深厚了一些。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如果這不是寶井理人畫的,偶是不會買的。  wwwww

以劇情來講,很平淡,沒什麼特別的亮點,不過小狐狸相當可愛。

分鏡跟劇情上的不流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原作的關係,之前也有原作的セブンデイズ原作者是小說家而不是漫畫分鏡劇本家,我想這也是有所差別在的,至於有什麼差別呢...我覺得這還蠻難形容的,只能說可能是因為這樣子,所以寶井很多地方也被侷限住無法發揮吧。

要說推不推薦,我只能說喜歡寶井的話就下手吧。  XD

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comic]いしかわえみ(石川惠美) 絶叫学級(絕叫學級)

這類小品恐怖漫畫說真的市場上從來沒少過,故事說真的也都是大同小異,不過說真的看了就停不下來,人類似乎都很喜歡讓自己沉浸在恐怖及靈異的這種情緒中呢。

因為是在緞帶雜誌上面的恐怖漫畫,所以比起恐怖,說教的成分反而比較高,秉持著惡有惡報善有善報的精神,這作品也已經到了15集,還要推出電影,雖然也曾經有短篇動畫,不過現在看來似乎並沒有長期性的計畫。

我個人覺得是算蠻好打發時間的小品作品,不過對於真的喜歡不思議事件的人來講似乎就少了點什麼,畢竟這是雜誌取向的問題,就像少年跳跳的作品不能失去友情勝利跟熱血一樣。

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comic]古味直志 ニセコイ(偽戀)

古味直志在跳跳的路線轉變很大,老實說一開始看到偽戀的時候我還想說這是不是會變成什麼戰鬥科幻奇想作品呢,結果竟然是個相當平實的愛情小品...XDD

事實上證明了古味的路線轉換成功了,這幾年來跳跳上我覺得最有趣的ラブコメ就是偽戀,而且在腳色上的塑造相當成功,雖然現在越來越多女性腳色登場而且有後宮化的情形發生,不過兩個主要女角的地位倒是無法撼動,只希望不要像當年的草莓一樣來個人氣投票決定最終歸宿,因為當年我是東城派,現今我是小野寺派。說到這邊就讓我覺得我跟某個認識很久的朋友在喜歡的女性腳色上還真是氣味相投啊...幸好只有這塊,因為我不是變態。

這類作品最怕的就是歹戲拖棚,而偽戀最讓我稱讚的一點則是很少出現賣肉的情形,某出包就是賣肉賣到過頭了,反而根本上有點偏離了ラブコメ該有的感覺,不過畢竟這跟原作也有關係,我想不能全部都說是矢吹的問題,而且矢吹是個真男人啊!回過頭來說偽戀,雖然我是小野寺派,但是千棘也讓我很喜歡,應該說作品中還沒有讓我討厭的女性角色,這真是某方面的成功,怎樣都有人可以吃得下。

然後要動畫化了,所以我真的很希望不要爛尾啊,真的...畢竟好久沒有在跳跳看到這麼喜歡的ラブコメ了。

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亂吐這行為

曾經有人跟我說,某BBS漫吐版是個非看不可的地方,但是我就是喜歡不起來,雖然當年我也是從另一個已經死亡的BBS漫吐版開始談漫畫的。

不知不覺久了之後,開始有種感覺就是,與其看得很怒去吐槽,還不如抱著開心的心情去吐槽,結果就是難看到自己都受不了的作品反而有種強烈的喜感,像我本來看新條的作品只會覺得不知所云,改變心態之後就覺得新條好神,有夠爆笑的,不過有些作品是就算改變心態,看了之後還是有如嚼蠟的作品,那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了。

某BBS漫吐版有個亂吐行為,老實說,這個版讓我喜歡不起來多半是因為這個活動,事實上,我想這是我的偏見,我覺得會去參與像這樣亂吐或是自以為是便去對作品做評論的行為,本身就是見識淺薄。我也說了這就是偏見,看不順眼的人就...呃,想罵就罵我也沒關係啦。  XD

怎麼說啊,我覺得看漫畫就是種娛樂,讓自己快樂一點不好嗎?明明就知道這作品超過自己的忍耐極限還繼續看根本就是自虐,換個心態把網王當成搞笑漫畫看我覺得一定輕鬆自在,不能當搞笑漫畫的就跳過去別看免得浪費自己生命啊。

踩雷踩到難看的罵罵就算了,認真去跟連載還定期發作照三餐罵實在浪費生命,還不如把這些你看了然後出來罵的時間拿去看其他作品不是開心多了嗎。

說到頭來,我不過就是看到自己喜歡的漫畫被拿出來亂吐就不爽的心胸狹窄人!

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

[comic]種村有菜 31(サーティーワン)☆アイドリーム

雖然我不想這麼說,但是看了第一回讓我覺得根本沒必要看下去的感覺相當強烈。

從緞帶雜誌畢業後的種村,在集英社瑪格莉特有貓與星期五的連載,而標題所說這套,是在白泉社的melody,melody比較有名的作品就是清水玲子的秘密,吉永史的大奧,另外還有幾個我自己也很喜歡的作者。當然,跟這些成熟的作者比起來,種村的作品還是一樣換湯不換藥,然後放在一起真的是相形失色。

但是我要說,這作品就算是單獨拿出來看,還是難看。

不過這是我個人意見啦,也許只是我對種村太嚴苛了也不一定。

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BL cmoic]高城リョウ 執事★ゲーム01~03(執事遊戲)

看電波不合的東西真的很痛苦,這本就是。

不對,應該說高城リョウ的漫畫對我來說電波都很不合啊...只能說幸好我不是用買的。可是內心深處還是有著幹浪費租書錢還有浪費時間的吶喊。  (逃

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BL comic]三月えみ ハートの鍵を手に入れろ!

這本看完後就好喜歡!設定上真的很普通,但是整個鋪陳還有人物心境上的轉換我都覺得很棒。

名為鈴木太郎,從小就被平凡的名字,還有父親不期待自己的態度所傷害,某天一個醉鬼出現在他剛搬進去的公寓,還把自己誤認成他的前女友,沒想到這個醉鬼是公司的上司,而且他的前女友竟然是自己準備要結婚的姐姐...

兩個人慢慢地解開心中大鎖的過程我非常喜歡,不管是太郎的自卑感,還是志賀對再次面對感情的怯懦,在整個陳述還有循序漸進的過程讓人感覺到這兩人逐漸地把對方視為重要的存在,但是志賀的心結比起太郎的還要嚴重,不過所謂的真愛無敵嘛,這兩人還是順利走在一起了。

太郎率直的感情不僅衝擊到志賀,也衝擊到我,作者在這樣的直球描述方式真的很好,畢竟對於像志賀這樣彆扭的人來講,我想變化球應該是沒啥用的。  XD

2013年8月12日 星期一

[comic]西炯子 ひらひらひゅ~ん04(愛情無厘頭)

正如同中文書名一樣,愛情果真是種無厘頭的東西,想必也讓人很難以理解吧。

某天幫媽媽買了東西的健一,在電車上,被其他學校的男生給親吻了,雖然只是一個玩笑,但也讓這兩人開始有了關聯,兩人在頂替別人參加的學生會議中又再度相遇,健一射箭的姿勢,讓顯忍不住著迷...

到了最後的最後,健一的感情路總算也有了一個歸宿,只是這似乎有點急轉直下?雖然在先前也給了大家「健一並不在意性別」的印象,但是最後會變成這樣,也真的讓讀者小的我有點意外,可是西炯子的描述方式相當自然,有著心理陰影的顯,被純粹美麗的健一給吸引,而健一也不介意顯的性別,只能說諸多的巧合造就了這兩人的結合。

我想,感情的世界本來就是這樣子讓人搞不清楚,並沒有個一定,這兩人給人的感覺很像,可是在根本上卻又有著很大的不同,也許就是這樣的不同讓他們彼此吸引吧。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BL comic]北上れん ひとり占めセオリー(愛的佔有欲)

這本就我看過的北上れん作品當中我覺得普普,不過基本的功夫北上れん還是有做到,只是就比較下來沒那麼讓人想直呼好可愛就是了。

ひとり占めセオリー
住在一起的立花跟佐倉,某天立花驚覺到,自己顧著自己方便窩在佐倉家,是不是給佐倉帶來了不便,尤其是跟女友的關係這方面...想搬走的立花,其實內心卻相當不捨,一直猶豫著到底要不要做出決定...

距離太近反而有很多話不敢說出口,不過這兩個根本沒有自覺就算他們沒有彼此傾訴情意,在別人眼中看來,一樣是對情侶吧。  XD

恋落ちルール&蜜月ルール
喜歡欣賞帥哥的若宮,在高中時認識了高尾,臉蛋根本是正中他紅心,本來以為高尾只是普通朋友的他,在出現了另一個有著他喜歡的長相的老師西岡後,對於西岡跟高尾的感情越來越好,若宮開始察覺到了自己對高尾的感情...

至於下篇,則是好不容易成為情侶的兩人本來以為可以甜甜蜜蜜了,若宮卻很苦惱高尾不願意更進一步...

總之,不管有沒有成為情侶,都還是會有著許多煩惱的,只是交往前跟交往後的煩惱不一樣而已。  XD

ほころぶのは誰のため
永倉老是照顧著笨拙的廣瀨,兩個人之間的感情不知不覺起了變化,某天,永倉忍不住親吻了廣瀨...

老實說這幾篇故事調性都很接近,都是因為太過靠近而搞不懂自己跟對方的心意,但北上れん在描寫上都很循序漸進地讓故事緩緩發展,都是相當不錯的愛情小短篇。

お世話になっております。
最後這篇開頭頗爆笑的,做愛中的兩人,三好卻因為工作的事情煩心到大叫,因為工作鬧脾氣的他,受到松永許多的寵愛,最後三好想對松永的疼愛表示感謝,所以...

不管對方是如何親密的人,做錯事情了就得道歉,而很多話,都是要直接說出來才行的,尤其是想對對方傾訴愛語的時候。

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BL comic]北上れん よそはよそ、ウチはウチ(不知不覺愛上你)

噹噹~書名吐槽時間又到了!不過我想這不是最需要在意的問題就是了...

其實北上れん的畫風不是我偏好的那一型,可是故事跟Q版都深得我心,於是我也就這樣看了。

這本是講叔姪關係的,母親再婚後,因為繼父被外調國外,讀大學的他跟住進宿舍的弟弟留在日本,放心不下的父母請單身的昂之(叔叔)幫忙照顧兄弟倆,結果反而變成了史央才是照顧人的那一方,因為這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叔叔,根本就是個生活白痴!

這本兩人的互動好可愛,史央慢慢地,話題中越來越多叔叔也被弟弟千裕看在眼中,大學生的史央生活不應該只有當個主夫跟嘮叨啊!你的大學生活呢!(俗話說,吐槽了就輸了。)

我非常喜歡這本的鋪陳,兩人的互動相當棒,感情慢慢加溫,從一開始的距離到後面毫不猶豫的吐槽,都讓人感覺到了距離的貼近,像這樣的韻味真的很棒呢。

總之推薦。

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BL comic]秀良子 宇田川町で待っててよ。(在宇田川町等我喔。)

這本是腐男借我的,所以是日文版,但是我看完後去逛書店,看到中文版也出了。  (吐血

那麼辛苦看圖猜故事的我到底是...QQ

總之這本我個人蠻喜歡的,不疾不徐,兩個人之間那種慢慢油然而生的情愫,讓人覺得氣氛很好,唯一讓我出戲的地方應該是復古的流行品味吧,不過幸好秀良子的畫風跟這樣的衣著風格很相符,所以也是蠻不錯的,畢竟人好看,說真的穿什麼都好看。

某天在街上閒晃的百瀨,看到了一個女生,然後他認出來了,這個女生,是班上的活躍人物八代,而且...他是個男的。在抓住了八代的手,跟他搭話的同時,這兩人的故事也就這樣開始了...

秀良子的故事最棒的地方就是在於那種細膩的氛圍,讓人不知不覺地就沉浸在其中,像這樣細水長流,不刻意嘩眾取醜的故事實在深得我心,兩個人心情的變化,還有慢慢靠近的距離,真的讓人非常喜歡。

最後那段無聲的分鏡有相當棒的韻味,這本非常推薦。

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anime]氷菓

是的,我很lag的現在才開始看。

因為看完了庫特利亞芙卡的順序,也不是因為無聊,就只是想看看文化祭之後的劇情是怎樣,畢竟中文版才出了三本嘛。

老實說我還沒看完,不過感想應該沒啥變吧。

那就是千反田好煩啊,要是我是奉太郎老早就揍扁她了,看到目前覺得奉太郎會對千反田有點心動,不過就是年少輕狂吧!雖然湊成對我也沒意見,畢竟基本上我對動畫沒有愛,更正確一點的說法是我對京阿尼沒有愛。  XD

作畫很精細,很多地方的譬喻形象用法也很巧妙,不過對我來說並不是看了之後會留下太大感動的動畫,因為我是原作廚!  (挺

京阿尼描述的不是青春,而是萌。

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米澤穗信 庫特利亞芙卡的順序

拖了好久才把這本看完。  :x

其實只是開始變忙了所以看書速度就整個拖慢,然後又開始被外星人拉著一起玩手機遊戲,結果就...講了這麼多都是藉口,其實只是很懶。

KANYA祭終於開始了,古典部的四人印好社刊準備販賣,可是卻意外地出現了一點點小小的失誤,但這個失誤讓古典部的四人相當困擾,就在煩惱的同時,KANYA祭中出現了一個署名十文字的怪盜,偷走了許多社團的小小東西,怪盜的真面目到底是...?

所謂的青春,我覺得通常伴隨著熱情,當然主角的奉太郎說真的跟熱情這兩個字扯不上邊,可是在我們正年少而懷抱著夢想的時候,充滿著希望,也同時更加容易地被打擊,成功並不代表一切,如果沒有失敗過、受傷過,或者是遇到過挫折,都無法讓自己更加堅強,而當我們回首過去,會發現自己的熱情不知在什麼時候越來越弱了。

米澤擅長的青春推理總是讓我們很輕易地回憶起當年的自己,那是我們的影子,雖然已不復見,可是仍然殘存在內心的某個角落。

我喜歡米澤的青春推理小說,因為那總是讓我想起很多事情,當然,我也想從自己身上找到我過去的影子。

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comic]青山剛昌

基本上只要漫畫書名有偵探,或是推理這些類似的關鍵字,我都會看,所以我也有看名偵探柯南這作品,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YAIBA這個作品就是了。但是那是跟青山剛昌的作品比較下去的結果,要是跟市面上無數的刊物相比,我還真無法喜歡青山剛昌耶。  XD

起因於昨天,因為我家小朋友跑去倒閉的出租店把柯南後面的集數買回來,我好像買到59集放棄想拿去資源回收結果被我家小朋友回收了,所以這次他們買到了75集的樣子,翻了一下發現我都看過但是一點印象都沒有,說真的到最後我只想知道柯南啥時要變回新一而已啊!

結果就是跟朋友說了追到柯南最新的進度後,被說我時間太多。  XDDD

好吧,我自己也覺得我真的是不該把寶貴的時間花在看柯南...

青山一向最讓我詬病的一點就是戀愛戲的不成熟度高到一個極限,看著看著都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在看小學五年生,但這作品明明是在SUNDAY,而這些主要戀愛戲的成員都是高中生不然就是大人,這根本就是整個跑錯棚啊!

我一直覺得,從作品可以看出作者的部分思想,這邊讓我不禁懷疑起,青山要是抱持著這樣的戀愛觀的話,也難怪會離婚了吧...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武斷,可是我想大家也不能否認米花市裡面的人好似都EQ不足一般的隨隨便便就買釣魚線布置機關,買氰酸鉀毒死人一樣,到底青山還知不知道其他的毒物啊!  (好吧我記得有出現過尼古丁之類的

總之,不擅長戀愛戲就不要畫啊!裡面的人物被搞到像白癡一樣這樣你很開心嗎!而且女性角色除了長輩們跟灰原之外都給我一種嚴重智能不足的感覺...

結論就是我長大了,已經不能看柯南了。

上次朋友說我看少女漫畫很挑,其實我看少年漫畫更挑,因為少年漫畫拖台錢的比較多。

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BL comic]柚谷晴日 僕のあの子(屬於我的你)

台灣好像也只有出了她這本單行本,不過其實她好像也沒出很多本啦。

僕のあの子
從小就有個未婚妻小晶的千草,對其他女性完全不感興趣,整顆心都放在小晶身上,結果因為小晶的爸爸要派駐國外,小晶要到千草家寄住,沒想到,出現在千草面前的小晶,怎麼看都是一個男的,難道小晶不是他的未婚妻,而是未婚夫嗎?

會看主要是因為畫風算我喜歡的類型,看了之後覺得故事還蠻清新的,雖然千草呆了一點,不過這麼呆也有這麼呆的趣味在,小晶則是腹黑型角色,千草的媽媽跟妹妹我想現實中要是有這樣的媽媽跟妹妹應該立刻逃家免得受害吧。  XD

這是整篇都在放閃的故事。  wwww

メガネの君に恋してる?
不可諱言,我絕對是個眼鏡控,可是喜歡眼鏡歸喜歡眼鏡,但是跟喜歡的人是不同的。這篇也是這樣的故事,唉啊,喜歡上戀物癖的話,只好自己心胸寬大一點了。

僕等のタイミング
以為自己酒醉亂性偷襲了好友研司的加納,跟研司道歉後,沒想到研司卻說親吻並不算什麼,並開始保持距離,開始回想起那天情境的加納,以為自己跟研司告白,而研司就是無法接受自己才開始躲避自己...

這篇的攻(研司)跟小晶一樣是屬於腹黑派的,可是故事本身也是相當甜,整個看起來真的很輕鬆,不必想太多。  XD

予想外の恋
這篇很短,可是故事情節跟整個鋪陳我很喜歡,氣氛很好。收到了假情書後,得到了人生的第一個告白,反差萌果然是很王道的表現!

スキスキスキ
喜歡數學老師秋元,老是故意考不及格的佐倉,因為自覺自己這樣喜歡秋元的心情是不該有的,所以不敢表達,只是用著迂迴的方式去接近秋元,可是卻被秋元知道了自己是故意考不及格去接受輔導的...

嗯,我個人覺得不要在學校做愛做的事情比較好。  XD

不過老師是我的直球型角色,眼鏡+黑髮+西裝!萌死我了!

總之這本是很輕鬆很可愛的短篇集,蠻推薦的。

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comic]麻生みこと(麻生美琴) 路地恋花02(路地戀花)

維持著跟第一集一樣緩慢悠閒,時而帶點刺激的步調,路地戀花也來到了第二集。

第二集的prologue相當可愛,貓咪們很治癒,愛貓族千萬不可錯過。

花道家的小開捲入女人的戀愛糾紛,所謂博愛主義,其實也是某種意義的無情,跟刻意表現出自己鐵面無私的檢察官小姐不同,只是給人一種我不想讓人受傷害,同時也不想讓自己當壞人的自我意識罷了。兩個人都很自私,不過當兩個人都想開的時候,把這自私大方使用的時候,就連平常說不出的事情都說出來了。

羅莉塔少女終於決定走出京都,邁向國際,成為甜點師,於是跟窩在家中的小說家告別,小說家在羅莉塔少女離開後,才發現自己早已被羅莉塔少女給俘虜,當人有了深深刻畫在心頭的感情時,似乎才能更發揮自己的能力,讓其他人的心,也被刻畫下一道痕跡。這一點,第一集中的無所事事畫家也是一樣的,有時候,人沒有經歷過失去,就無法珍惜。

總之,我個人很推薦路地戀花這作品,希望大家也喜歡。

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最近注意的情報整理

実写映画「潔く柔く」主題歌は斉藤和義のスローバラード

光是出現斉藤和義這四個字我就會想看了,加上長澤這幾年讓我印象越來越好,有機會真的會想去看,漫畫也很棒,極力推薦。

附上預告片:

「エヴァ」ネイルチップ、初号機・カヲル・波打際など8種

我只是想吐槽,出這種東西到底是要給誰戴!!!

日高万里「天使1/2方程式」ドラマCD化、花澤香菜ら出演

有大家喜歡的香菜菜耶,可是日高為什麼雙胞胎的故事到一半斷頭呢,好傷心喔。然後不是我要說,日高到底是多喜歡秋吉家的人們啊,一直一直在串場耶!  XD

希望天使1/2方程式可以好好畫完。

高尾滋が自選した美麗イラスト集、描き下ろし付きで別花に

要是真的出了畫冊我一定買啊!憑著我對高尾的愛這樣,可是我已經好幾百年沒有買漫畫雜誌了(誇飾法),感覺高尾的漫畫台灣沒有賣很好,會代理的話可能只能指望長鴻吧...

高橋葉介の版画がサイン入り限定販売、文藝別冊の発売記念

錢要是夠的話我還真想買限定版,可是我想我應該也搶不到,這就是非日本鬼子的悲哀,起碼書還是能買到,就買書回來爽一下也好。

我真的要說,高橋葉介真的很棒,一定要看一次他的作品的。

COMICポラリスの単行本が10月に、アニメ化決定作品も

SSB要動畫化了!而且ポラリス的作品有好幾套要發行單行本了!看來要開始準備採購清單才行了,這波單行本的作品都很有趣,希望之後ポラリス可以有更多有趣的作品。

可是我沒有注意到青年のための読書クラブ有線上漫畫啊啊啊啊啊,我是櫻庭一樹的迷說,果然真的要常常上去翻一下才行啊...orz

「セーラームーン」ミュージカル&アニメの発表がニコ生で

....我只是覺得很有趣才貼過來。畢竟我本來就對美少女戰士沒興趣。

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ラノベ]西尾維新 化物語系列

最近開始看化物語系列的小說,朋友群當中有許多人算是西尾迷,但是我跟西尾寫作的電波對不上,從看第一本就頭痛,此後便不碰西尾作品,當初會接觸化物語是因為動畫是新房昭之才看,最後會找這系列來看,主要就是因為─我想試著再挑戰西尾。

結果就是頭很痛。

看西尾作品的吐槽說真的需要很大的力氣去吸收,這比看我某個開飛機的朋友總是故意話帶玄機還來得累,起碼跟那朋友對話,自己也可以參與吐槽,但這樣看下來,我真的蠻累的。

唯一的收穫是我看完化物語之後,發現西尾似乎跟我一樣都很喜歡高橋葉介。

說真的我這樣適應不良,還是看到了偽物語,因為當我發現把阿良良木跟女性們的吐槽對話快速跳過後,劇情部分我還能接受,就這點來說,就能說這算是我能看下去的主因,要知道很多只是賣萌的小說,根本連劇情都沒有。

[ラノベ]凪木エコ お前ら、おひとり様の俺のこと好きすぎだろ。

這本我頗期待的,不過插畫我不是很喜歡,是說插畫風格本來就各有人愛,只是這本的內容不太是賣萌,這風格給我不太搭的感覺就是了,果青那樣子真的是萬中之選嗎?  XD 崇尚一個人主義者,享受一個人的自由,渴望一個人的生活,不要有人來打擾,春一選擇了這樣的生活方式。不過因為他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