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drama]半沢直樹

其實我只想說一句話,那就是,在一個團隊當中,出了包之後須要負責任的,絕對不是只有一個人。

當推出一個代罪羔羊的時候,反而讓其他人的罪惡感也減輕了,但我們卻很平常的認為,當有人出來以示負責,那就是事情有了結束,可是其實並不是這樣,有人出來負責任,並不代表事情得到了解決,那不過就是表面上的和諧而已。

我想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可是為什麼當出了什麼包時,大家都沒想去搞清楚這裡頭到底有什麼問題,而是急著找出一個出來負責任的人。

另外我發現了這個頗有趣的食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