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6日 星期二

米澤穗信 庫特利亞芙卡的順序

拖了好久才把這本看完。  :x

其實只是開始變忙了所以看書速度就整個拖慢,然後又開始被外星人拉著一起玩手機遊戲,結果就...講了這麼多都是藉口,其實只是很懶。

KANYA祭終於開始了,古典部的四人印好社刊準備販賣,可是卻意外地出現了一點點小小的失誤,但這個失誤讓古典部的四人相當困擾,就在煩惱的同時,KANYA祭中出現了一個署名十文字的怪盜,偷走了許多社團的小小東西,怪盜的真面目到底是...?

所謂的青春,我覺得通常伴隨著熱情,當然主角的奉太郎說真的跟熱情這兩個字扯不上邊,可是在我們正年少而懷抱著夢想的時候,充滿著希望,也同時更加容易地被打擊,成功並不代表一切,如果沒有失敗過、受傷過,或者是遇到過挫折,都無法讓自己更加堅強,而當我們回首過去,會發現自己的熱情不知在什麼時候越來越弱了。

米澤擅長的青春推理總是讓我們很輕易地回憶起當年的自己,那是我們的影子,雖然已不復見,可是仍然殘存在內心的某個角落。

我喜歡米澤的青春推理小說,因為那總是讓我想起很多事情,當然,我也想從自己身上找到我過去的影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