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ラノベ]西尾維新 化物語系列

最近開始看化物語系列的小說,朋友群當中有許多人算是西尾迷,但是我跟西尾寫作的電波對不上,從看第一本就頭痛,此後便不碰西尾作品,當初會接觸化物語是因為動畫是新房昭之才看,最後會找這系列來看,主要就是因為─我想試著再挑戰西尾。

結果就是頭很痛。

看西尾作品的吐槽說真的需要很大的力氣去吸收,這比看我某個開飛機的朋友總是故意話帶玄機還來得累,起碼跟那朋友對話,自己也可以參與吐槽,但這樣看下來,我真的蠻累的。

唯一的收穫是我看完化物語之後,發現西尾似乎跟我一樣都很喜歡高橋葉介。

說真的我這樣適應不良,還是看到了偽物語,因為當我發現把阿良良木跟女性們的吐槽對話快速跳過後,劇情部分我還能接受,就這點來說,就能說這算是我能看下去的主因,要知道很多只是賣萌的小說,根本連劇情都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