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BL comic]サガミワカ 義兄の背中(不該擁抱的背影)

這類設定老實說還蠻常見的,喜歡上自己的姐夫或是姐姐的男友這樣,說回來了就是老話一句的老梗不是不好,單純取決於作者是不是會說故事,這一點我也強調過很多次,這本要說的話,算是會說故事的,怎麼說サガミワカ的作品其實都有一定水準,而且該有的都有,基本上不會讓人失望。

想斷絕自己喜歡上姐夫這種罪惡感的雪,想逃避卻又無法逃避,明明知道雪的感情,也多少明白自己的感情已經變質的慶一郎,兩個人的關係因為春河的死去而從平衡中變成一個不穩定狀態,到底是誰會先去打破這表面上的平衡呢?

人有時候會被自己的罪惡感束縛,即使那並沒有人能去定罪自己,但依舊會存在,該說是一種作繭自縛的心態呢,還是沒辦法拋下一些世俗的成見,才會演變成認為這樣子是不行的,自己應該要怎樣才對的想法,而一旦沒辦法照著去做,就會變成罪惡感。

可是這就跟幸福是一樣的,你的幸福由自己決定,不是由他人給予的,成天只是想著靠外人去成就自己的幸福,就跟被莫名的罪惡感束縛一樣,都是自討苦吃。人就是自私的,會去做些什麼的出發點多半都是為了自己,就算嘴巴說那是為了別人,可是那是真的嗎?捫心自問後,你可能會發現那都只是些好聽話而已。

人啊,還是多為自己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