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澤村伊智 喪眼人偶

現在買恐怖小說真的是非常怕踩到雷,這完全都是因為我對恐怖的感受等級比較偏高的關係,要是半調子的作品,我看了可是不會滿意的!所以我買之前我還特地看了一下亞馬遜的評價才決定......幸好亞馬遜的大家都沒有騙我。

為都市傳說雜誌撰寫原稿的作家以奇特的死狀慘死家中,看似自殺,但這其中是否有著其他意義?而屋內半燒毀的原稿中所描述的故事,又代表什麼?為何看過這份原稿的人,都在彷彿之中,看見那尊漸漸靠近,被紅線綁住的日本人偶......?

有時候看似無辜可憐的人,並不一定是大家所見的那樣,想要誤導人,其實比你想像的容易,而詛咒一個人,有時候需要的也不是什麼技巧,只要有著惡意,然後刻意讓惡意散發出去,那股意念,也許就這樣子能夠影響人,變成真正的詛咒。

怪談可怕,可我依舊覺得最可怕的終究是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