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3日 星期六

伊坂幸太郎 佩珀爾的幻象


什麼是現實?什麼又是幻想?也許我們正活在他人架構出來的現實中,對我們來說這是現實,但對架構出來的人來說,這是他幻想中的一部份,但究竟什麼是現實?什麼又是幻想?可能取決於當事人而定。

即使你認為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你架構出來的虛幻,但對我來說,這就是我的現實,因為這是我所經歷過的,在我身上發生的事情,並不是其他人可以奪走的。

不過最重要的應該是,貓貓的可愛就是正義啊!

會將暴力施加於比自己弱小的人事物上面的人,都是該被懲罰的。但很可惜的是現實中對這些人我們卻無法採取任何對策。

有時候對現實的復仇,往往是最無能為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