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星期三

妹妹戀人

我是個漫畫雜食分子,基本上只要有得看,我就不會挑,但是截至目前為止,我也是有著不論挑戰幾次,依舊鎩羽而歸的漫畫,例如這個歡迎來到NHK、宮城理子全作品、幸運星漫畫等,然後就是標題這部了。

前幾天不知道中了什麼邪,我竟然把它看完了,雖然一整個是跳著看,但是我還是看完了。(淚
記得當初第一次看,我搞不懂時間軸,所以就不看了,第二次看的時候,我還是不懂時間軸,但是我看了快二集,可是我對劇情沒共鳴,一整個無聊,所以還是沒看完。

後來讓我對這漫畫再度產生興趣是因為拍了電影版。 (大驚
這東西能拍電影喔!?<--第一個想法。
有人看喔!?<--第二個想法。
什麼?竟然是松潤!那應該有人會看吧。<--第三個想法。


那電影我是沒看啦,因為我原本就對原著沒興趣了,就在這邊講講我看完漫畫的想法好了。

1.如果你覺得你很多時間可以浪費,那可以看。
2.如果你想當個漫畫家,要找個千萬不要學習的分鏡、時間軸以及劇情範本,那可以看。
3.如果你覺得沒看過就是落伍,那可以看。

其實我也不是沒看過亂倫題材,也不是討厭什麼禁忌的兄妹戀之類的故事,只是很單純的,這漫畫我真的看不下去(雖然我還是看完了。),要我說的話,其實我很喜歡這種類型題材的啊!尤其是描述內心掙扎的部分,能把這個部分描寫好的作者實在不多見,能描寫好,這故事幾乎是成功70%了。

但是妹妹戀人,只有慾望,整個都是慾望,好像除了慾望之外沒有別的東西了,你說笑點我找不到那個點,你說哭點我也找不到那個點,你說怒點我好像也找不到那個點,笨點倒是整本漫畫多到都快溢出來了,不管是漫畫本身還是作者本身,笨點都挺多的。

喔,你要是說色點,我好像也找不太到,太多Teens Love的作者在這一點贏過青木,更別提要是拿倫漫來相比較了。 (攤手

這樣說來,新條的霸王愛人起碼我還能當大家來找碴或是笑話看,似乎還比較有貢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