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1日 星期日

米澤穗信 王與馬戲團

這是一本引人深思的小說,作者在其中放入了許多元素,引導你去思考你現在所認知的世界、所得到的訊息、你以為你知道的一切,到底是從何而來?而其中的真假,或是當中更深層的問題,是否是你吸收了別人給予你的訊息後你就能夠得知?

如果你只看過米澤穗信的冰菓系列就來看這本,大概會覺得這跟你認識的米澤穗信不同吧,但其實冰菓當中米澤也放入了很多想讓你多深入思考的東西在裡面,而不單純只是賣人物而已。

不管是什麼人,都會有你不認識的那一面,作者也是。

另外非洲的小朋友需要的不是鞋子,不要以為你買了鞋子廠商幫你送鞋子去給非洲小朋友就是在做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