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長江俊和 刊載禁止

看到有人推薦自己又好奇所以買來看的,但老實說有點小失望,要說看到人性黑暗面的話其實總覺得太過直白了反倒沒辦法感受到那種驚悚感,恐怖感就我個人指數來說也蠻低的,看來我只好反省自己不該把恐怖驚悚小說當成點心隨時在吃嗎?

作者本身在故事上的鋪陳有他自己的風格,不過太過刻意,反倒失去了讓人驚訝的時機,明白地說就是搔不到癢處,人物也只是刻意為惡而惡,描述上很表面,難以感受到作者想表達出這些人隱藏在深處的惡意,反正踩雷也就是這樣,總是會遇到沒辦法接受的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