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伊坂幸太郎 鯨頭鸛之王


這本某種程度也算是預言書了,在傳染病上來說的話。不過伊坂很多本小說對於社會現象總是可以分析到很透徹,其實不能算是預言,只能說歷史總是在重演。

夢境如果某種程度上可以代表真實,你在夢境中的決定會影響到你生活的現實,你會在夢境中選擇什麼樣的行動?伊坂常常強調,只要你願意提起勇氣,跨越那一步,你就能改變你的一切,你所做的選擇就是那麼重要,重要到不僅僅是改變你的生活,甚至是延伸到這個世界。

也許我微不足道,但我絕對不是並不存在,而只要你存在,你就有著能改變一切的力量。

伊坂想表達的也許只是單純的一個理念,希望我們不要輕言放棄,但不得不說的是,他的小說內容也是相當值得一讀的。

附帶一提,我家JD(其實好不容易終於畢業了也許該換個稱呼)因為我推薦他看了這本所以也跟我借了幾本伊坂的小說去看,可能無法培養出另一個伊坂迷但好歹他願意看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