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4日 星期四

井上真偽 那種可能性我早就想到了


如果你看過虛構推理以為那就是最高級的嘴砲推理了,那我要跟你說這本才真的是天上地下唯我獨尊的嘴砲推理啊!!!

有些人會覺得本格推理太過注重謎題的構成,而有點穿鑿附會,硬是要把圓的說成方的,把結果套上原因想辦法自圓其說,不過說真的我個人是很喜歡怎麼去解釋謎題跟謎底的這個過程,所以就算很胡扯很嘴砲,但我還是可以看得很開心。

不要因為我說這本是嘴砲推理就覺得他會不好看,其實看完超爽的啊,根本就是逆轉裁判小說版,隨時提出異議反駁你,反正你說的這種可能性我早就想到了喔!!

認真說的話,其實這是一個很想要找到所謂的奇蹟來證明自己的母親沒有騙人的孝順孩子跟一堆人辯論事情各種可能性的故事,說真的想這樣寫,作者本身邏輯要很縝密,不然就很容易出現破綻,但說真的,我只想看爽啊。(遮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