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anime]星を追う子ども (追逐繁星的孩子)

星を追う子ども是新海誠最新的長篇作品,從新海誠出道以來,都有接觸他的作品,但是我卻一直提不起勁看這部,也可以說其實我對新海誠的興趣蠻淡的,當時看秒速五公分也是發行很久之後才看,看我為了秒速寫了文就知道,其實我很喜歡秒速。

今天也特地為了星を追う子ども寫文耶,那表示我喜歡星を追う子ども囉?

並不是。

說真的,我會去找星を追う子ども來看,是因為某個友人在噗浪上說,因為XX吵著說要看星を追う子ども,看完後他要給XX壞評。

這段話引起了我的好奇心,首先我先在網路上找了一下網友的心得,看完後發現好評多於壞評,我也知道這個友人是屬於評論較嚴苛的類型,就讓我對星を追う子ども更好奇了。

看完之後,我只想說,新海誠的背景很華麗,但是顯然地他的運鏡節奏會給人一種他在刻意炫耀他華麗背景的感覺,如果說劇情的部份好到能讓人忽視這一點的話,我想沒有人會反對他這樣子有意無意地顯示出他華麗的背景。

但是劇情我覺得很貧弱,的確是有好的地方,不過整個看完之後我只想說:「老師你可以跟我說你在搞什麼鬼嗎?」。我個人覺得新海誠並不擅長這種冒險愛情故事,有種想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感覺,至於我心目中的虎是誰?我想有在看日本動畫的應該可以猜出來就是。

我自己覺得我還算是個很擅長從故事中找感動的地方,不管是真的讓我心中有所共鳴,或者是讓我一面看一面吐槽一面爆笑,我都很擅長。可是星を追う子ども讓我很疲累,因為我沒啥共鳴,也沒得吐槽,我老實承認不能吐槽讓我很傷心。

請還給我當年看她與她的貓的感動。

背景華麗又怎樣?第一次是感動,第二次是習慣,之後就是廉價了。

我覺得這張宣傳海報的女主角很像人妖,男主角的骨頭好像斷掉了。  orz

喔,對了我想到我可以吐槽的地方了,那就是孩子們追逐的星星到底是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