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櫻庭一樹 伏 贋作・里見八犬傳

看到這作品要劇場版動畫化的消息,心裡有點複雜,因為這本書是櫻庭一樹的作品當中我最不喜歡的一本....並不是說他不好看,而是我看完後有種...嗯...的感覺。

既然說了是贋作・里見八犬傳,所以內容就是跟大家所熟知的里見八犬傳大相逕庭,不過我個人對這種太過非現實,無法跟生活環境接軌的小說一向接受度很低,加上伏跟人比起來,我對伏的好感是遠勝於對人的好感的。所以主角的"人"我無法喜歡,於是對這本書的喜好度就變低了。

閱讀這東西本來就是看個人喜好,本書也是櫻庭一樹的一大嘗試,值得一看,也許你看完之後很喜歡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