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說話-2

可能是因為之前工作的關係,我很厭惡有人用自以為高高在上的態度講話,尤其是自恃著自己是長官或是長輩就講話咄咄逼人,不准下屬或晚輩反駁的態度。

我覺得人要得到別人的尊重,首先一定是他也會尊重別人,一個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不管他身處什麼樣的高位,我想都沒什麼人會打從心裡尊重他。我今天跟你講話客氣,是敬你多比我活了幾個年頭,可是也請你自己捫心自問一下,動不動就對別人說「你以為你是誰?」或是「我可是你的長輩!」

說真的,會端出這種話來教訓人的,往往都已經不被身邊的人尊重了,我想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愛擺架子的人。以前的上司很喜歡對我咆哮說「你以為你是誰?」,說真的,當時為了掙一口飯吃,所以忍氣吞聲,現在要是真的哪天不幸遇到了,又被這樣咆哮的話,我想我應該會回嘴。

(之前那位上司可不是一個會在人前給面子的人,光看他在開會時當場對我咆哮就知道了,我也不奢望哪天不幸遇到後他會給我面子。同樣的,我也不必給他面子。)

說來說去,我只是想說,不要以為自己很厲害,wiki上面的東西誰都會查,UTFG也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承認自己的無知更是種勇氣,不懂裝懂還硬要讓人以為自己很厲害,被糾正了拉不下臉來承認失敗,甚至惱羞成怒才是難看。

為何扯到這邊?因為我前長官不承認自己失誤,硬要把錯贓在我頭上,被我指出疑問才對我咆哮。不過最後他被工作團隊排擠甚而被踢出也算出了我一口鳥氣。

P.S. UTFG=using the fucking Goog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