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所謂的愛心


我在facebook上玩的最認真的兩個遊戲,一個是FV(Farm ville),另一個是CA(castle age),其中FV一直會有個用現金點數買特殊作物栽種,製作FV的遊戲公司Zynga就會把這些現金點數撥出部分捐款給海地。

前一波捐款活動,因為海地地震,所以Zynga是將購買白玉米此特殊作物的現金點數全數捐款出去給海地,在五天內達到了150萬美金的捐款,當我想到可以去購買點數卡時,這個活動因為已經達到100萬美金的目標所以提早結束了,其實,我是有點後悔的,畢竟現金點數購買下去的話,不管是在遊戲中,還是對我個人的心理(自我?)滿足來說,都是很棒的體驗。我想,下次我一定會讓自己動作快一點。 XD

前幾天我跟同事提到了這個活動,旁邊一個年紀較大的阿姨說:「那樣子一個人只有捐一點點,哪不算什麼啊?而且那又不是什麼慈善機構。」

聽到的當下,我不是很高興,畢竟雖然一個人為數不多,但是從這個活動來看,可以看出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有愛心,並且有餘力願意去幫助其他人,你能因為他們捐的錢比例較少,或是他們捐錢的機構不是慈善機構就否定他們的愛心嗎?

重點是,我覺得Zynga這個舉動,讓我、或者是一些專注於自己嗜好(遊戲)的人,也能夠經由一些小小的動作就把自己的心意提供出去,同時也去注意到原來這個世界上有人需要我們的幫助,這難道不是好事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