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孔子姓什麼?

某天,我跟熱量君在聊天。熱量君是我們已經退伍的替代役,因為他的興趣是減肥跟算熱量,所以以此為名。

熱量君(以下簡稱熱):還好妳跟我講話,不然我就要去夢周公了。

我:你跟周公很熟喔~

熱:對啊,超熟的妳都不知道。

我:那周公姓什麼啊,嘿嘿。

熱:妳不要唬我,我知道周公不姓周。

我:好,周公真的不姓周,那周公姓啥你知不知道啊。不知道的話我跟你說啦,周公的名字叫做姬旦!

熱:ㄟ,妳不要唬我。

我:我沒唬你啊,不信你自己查看看。

(一查之下,熱量君服輸,我想乾脆給熱量君一個送分題好了。)

我:好,那我再問你,你知不知道孔子姓什麼?

熱:嘿嘿,妳不要唬我,這個我就知道了。

我:那孔子姓什麼?

熱:(得意洋洋) 孔子不姓孔啊,他姓諸葛,諸葛孔明對吧!

現在的教育到底是...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