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是誰借東風?

我們有一個短期就業的女生身材比較豐腴一點,熱量君因為這個女生有高血壓,所以來電顯示使用了"高血壓",這裡我們就用這個來代稱吧。

某天,高血壓(以下簡稱高)跟熱量君討論起摩托車的事情。

高:我車子怪怪的耶,發動時沒問題,坐上去之後就怪怪的,然後騎快一點又沒問題了。

熱:因為騎快一點之後就有浮力了啊。不過妳這樣一說,我也不用去幫妳看摩托車啦,問題很簡單我想妳應該也知道,乾脆我們數一二三一起說答案吧!

高&熱:一、二、三!太重了!

在旁邊吃午飯的我差點把飯噴出來,"你們是在學周瑜跟孔明嗎?那要不要乾脆在手上寫個重字好了。"

熱:ㄟ~這次我知道妳在說什麼了,你在說赤壁之戰對不對?

我:對啊,就是那個火燒連環船。

旁邊本來都沒說話的娃娃妹(因為她臉圓圓的很像娃娃 XD)說話了。

娃:我知道我知道,就是那個曹操借東風的故事嘛!

(大家靜默)

熱:借東風的是孔明啦! (謝天謝地他竟然知道 XDDD)

娃:沒差啦,反正他們都是三國的人!

我:但是曹操是被燒的...

娃:ㄟ?他們不同國喔?

現在的小孩子真是....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