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木更津貓眼-木更津キャッツアイ


如果說虎龍描述的是師徒、父子及兄弟間的情感,那木更津貓眼就是描述一群難兄難弟的患難見真情了。

第一次看到木更津貓眼,著實被倒帶手法給唬得一楞一楞的,原來一切的真相都在倒帶的時候才能得知。 XD

這群一起打棒球的死黨,在ぶっさん得了癌症之後,集結成木更津貓眼怪盜團(宮藤真的超愛玩捏他),原本只是討厭棒球教練而已,沒想到就這樣轉身一變開始當義賊了。

裡面的腳色都很鮮明,也很有趣,岡田准一飾演的ぶっさん是理髮店的小孩,爸爸(小日向文世)喜歡模仿,但是相當差勁,ぶっさん是團體的中心人物,跟バンビ是投捕搭檔。櫻井翔飾演的バンビ是和服店的小孩,朋友團中唯一有念大學,也是唯一的童貞(笑),被取了バンビ這個娃娃臉意思的綽號,也常常被用童貞這點鬧著玩,迷戀酒井若菜飾演的モー子,最後終於修成正果,而且還是跑到うっちー家裡的船脫離童貞。岡田義德飾演的うっちー應該說是裡面最謎樣的人物了,爸爸好像是間諜,家裡都用英文溝通,人還常常跑不見,簡單來說就是大家常常遺忘他,可是他又是裡面最貼心的一個,常常提醒ぶっさん要記得吃藥。佐藤隆太飾演的マスター開一間小酒店,這群好兄弟常常去白吃白喝,早婚,有老婆跟小孩,有著誇張的爆炸頭。塚本高史飾演的アニ因為弟弟棒球方面太過優秀,所以在家裡一點存在感都沒有,結果連在鎮上,大家也都只記得他是XXX的哥哥,本名也常常被遺忘。

跟虎龍帶給人的餘韻不同,木更津帶給人更多的是歡樂,雖然最後ぶっさん要去世的時候一樣很催淚,電影版的日本篇跟世界篇延續了日劇的搞笑,但是加入了更多有趣的東西,尤其是世界篇,道盡了ぶっさん年輕早逝的遺憾,也讓人感覺到很多事情都得趁機會去做,免得抱憾。

從木更津裡面,我看到了人的成長,不得不成長的無奈,想留住那段青春年少日子的願望永遠都存在,這時候,我想我們就只好把最美的回憶留存下來,剩下的,就讓他隨著青春而逝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