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水城せとな(水城雪可奈)

人的喜好會隨著年紀而改變,我覺得我已經見證了這點。 orz

以前我對水城せとな的作品感覺其實並沒有那麼深刻,雖然會看,可是感觸都覺得還好,只會有種"這作者好病"的想法,當然我現在還是覺得這作者很病,但是對裡面的一些情節卻開始有了很深的感觸。水城せとな在描寫人的黑暗面這點,我覺得鞭闢入裡,有時候會覺得連自己都被刺中了,哈哈。

最近看了這本失戀巧克力職人後,整個人像是被雷打中一樣,怎麼會有這麼病的戀愛,怎麼會有這麼病的笨蛋啊!忍不住想這樣大喊。可是又覺得水城せとな對於一些事情的反應描寫得相當入微,表情跟動作都是,就算沒台詞,好像也能感覺到"這就是嫉妒"等感情表現,這方面來說很多漫畫家實在比不上。

雖然我對水城せとな並沒有特別偏好,而且還是最近才感受到她的好,可是看了一下wiki後,我發現我看過的還挺多的...不過因為之前只是看來打發時間,所以劇情上並沒有記很多,以後有機會再找來看吧,是說有好幾套都是盜版的,我想,想找來看也很難吧。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