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一晃眼九月了


說真的八月沒什麼心情寫東西,主要原因當然是因為某實驗室的關係,說真的我發現我能忍耐脾氣差的老闆,卻不能容忍小氣的老闆。 XD

會這麼說當然是因為我遇到了很小氣的老闆,但是這個老闆又很不希望人家覺得他小氣,所以會出現很多矛盾的地方。不過短短三個月,說真的我也聽他抱怨學生聽到不太想聽,畢竟我覺得很多抱怨來自於他太理想化而且對他人要求太高。

當然我相信他的要求也是因為相信他要求的人有此能力可以達到他的要求,可是有時候像這樣強加到人身上的期待也是種恐怖的重擔,畢竟並不是每個人都跟他一樣以研究為己任,是說我能理解每個老師都會希望學生未來也一起好好研究這樣才能互相砥礪就是。

只是太過小氣這點實在是...我的薪水先不要提,畢竟這是我自己進去學習時答應的薪水,只是後來發現能集中於學習的時間太少,而且老師開給我當初能進去學習的誘因一個一個掰掰,我才覺得真的沒辦法領這樣的薪水過活,於是決定求去。

那下面說一下我覺得老師很多小氣的地方吧。 (遮臉

1.儀器買二手的,然後出了問題就覺得一定是學生的問題不是儀器的問題,要找人來維修又不願意花大錢,覺得這樣下去做也沒問題。 (呃,沒問題才有鬼吧。

2.總是喜歡念學生浪費錢,不過我覺得他的實驗室研究的內容真的在耗材上需要花很多錢,畢竟過濾膜也是錢,管柱也是錢,SPE也很花錢。

3.強制學生把研究生經費捐出來買實驗室公用的東西(微波爐、電鍋等),話說實驗室又不是缺錢,沒必要這樣吧。 (經過我打聽之下,發現基本上根本不會有老師要學生捐研究生經費,除非是計畫的錢啊....

4.我覺得最誇張的是他認為花錢調整PIPETTE是件沒意義的事情...

5.這是我個人想抱怨的一點,他認為花個三五千塊找個工讀生做我這幾個月幫他做的事情就OK了~

是說,記性很差交代的事情一改再改,所以變成我做一他說明明是二這也就算了,為什麼他就是可以去care那麼多實驗室的小細節然後怪我沒整理沒注意,跟他說了我明明就有在幹嘛幹嘛又說這些事情不應該是我主動去做而是要提醒排定的值日生去做,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