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9日 星期日

夢枕貘 鳥葬之山

我很喜歡夢枕貘的文字,簡潔有力,用很少的字數把整個氣氛帶出來。(我想是我不喜歡廢話太多的小說吧。  XD)

鳥葬之山是短篇集,裡面的短篇我都很喜歡,很有夢枕那種獨特的味道,他就算是將一些鄉野奇譚再筆也會變成一種新風貌的故事,這點很吸引我,其實他再筆的鄉野奇譚很多我都看過了,但是在看的時候心裡還是忍不住有種期待,總覺得夢枕的寫作方式會讓我對這故事有種新的印象。

隨著夢枕的文字,一個一個的奇想世界就這樣的展現在你我眼前。當然我也有遇到不喜歡夢枕的人,我想這就是個人喜好不同了吧,總之,我喜歡就好。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