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 星期六

鳥飼否宇 昆蟲偵探

之前朋友在幫誠品寫專欄,要介紹特殊的偵探,我提議,何不介紹昆蟲偵探這本書呢?

雖然是偵探,可是是隻熊蜂;雖然是主角,但是是隻蟑螂。看到我這樣介紹,可能馬上有人萌生退意了吧,畢竟蟑螂這東西並不討喜,當然我也能明白,作者雖然將昆蟲的生態描寫得唯妙唯肖(我是昆蟲系畢業的,這個我倒是可以掛保證),不過因為主角的熊蜂跟蟑螂都是人類變成的,這方面倒是沒有很多昆蟲的描寫。

耶?我沒有說主角就像卡夫卡的變身一樣一起床就發現自己變成蟑螂了嗎?

所以為了以防萬一哪天我們也一起床就變成昆蟲,乾脆就一起來看看這本書預習一下吧。

話說本書的探案是相當有模有樣的,熊蜂先生的推理也非常的像話,可是一切在昆蟲的生態下,全是一場空啊。  (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