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

[comic]水上悟志 惑星公主蜥蜴騎士 (惑星のさみだれ)

想寫這本很久了...XD

之前有寫過簡單介紹,一開始看,我還以為是以搞笑為主的戰鬥漫畫,等到看到中間後半之後,我才赫然發現事情沒有這麼簡單,我默默擦拭著自己流下的淚水,忍不住想著,總有一天我會再寫一次這作品。

故事描述死大學生(真的是很死大學生個性)的雨宮夕日在某個天氣很好的早晨起床後,看到一隻蜥蜴在對他說話,告訴他,他已經成為了守護地球的騎士。因為個性是死大學生,就算知道了自己是守護騎士,也沒有什麼使命感,直到遇到了公主─朝比奈五月雨。

雖說他們要守護地球免於被餅乾槌子給毀滅,但是五月雨真正的心願是,要用自己的拳頭打壞地球,因為她現在能有著健康的身體,是因為成為了公主,一旦地球被他們守護住,契約結束,五月雨也會回到原本體弱多病的身體,因為五月雨深愛地球,她覺得與其讓地球變成了一個沒有她的星球,不如就在她有力量的時候,毀滅地球。

雨宮就在這樣的瘋狂之下,變成了五月雨的俘虜。

接著就是神奇寶貝時間的開始─收集守護騎士們。
騎士大集合。

每個騎士都有故事,也有的騎士在還沒被收服前就離開了人世,但是水上的描寫功力讓每個騎士都在大家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每個騎士簽下契約後會有一個可以達成的願望,有些人的願望讓人為之莞爾,也有人的願望讓人心痛不已,每個願望,都是騎士們背後的故事。

犬之騎士,東雲半月。影響雨宮死大學生個性的重要關鍵人物,是個很強的武術派腳色,正義感很強,可以說他的登場是改變整個劇情走向的一大關鍵,他的影響力真的超強。我很喜歡東雲這腳色,他笨得可愛,同時也是個很棒的大哥哥,讓人會很希望能有這樣的哥哥呢。  (笑

烏鴉騎士,東雲三日月。雨宮的情敵兼最佳敵手,是個追求強韌的男人,同時也是個很瘋狂的男人,但是他的強勁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有時會讓人懷疑他的腦子裡除了戰鬥外沒裝其他東西,可是在學校又是很受歡迎的人物,這種矛盾正好組成了東雲三日月這個人。

馬之騎士,南雲宗一朗。是個個性嚴肅的大叔,許下的願望卻會讓人爆笑。有著強力的腿技,曾經是個警察,卻不以為自己是正義的夥伴,個性多管閒事,也因為背景的關係讓他可以獲得各式各樣的情報,也許最了解這些騎士的人就是他了。是第一個成為幻獸騎士的人。

蛇之騎士,白道八宵。個性認真,喜歡cosplay,以及acg的美女,雖然跟雨宮之間的第一印象很差,但是日後卻因為救命之恩的關係喜歡上了雨宮,讓人懷疑美女的眼光(耶?)。 雖然跟蛇初次見面的反應跟雨宮類似,但是卻相當爽快的答應簽下契約並許願。在知道了雨宮跟五月雨的陰謀下,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並成為幻獸騎士,打算使用這力量阻止他們。

顛覆大家心中完美想像的貓之騎士,風卷豹。屬於謀士騎士,深思如何使用自己的能力來運用在這場戰鬥中。是個最接近魔法使的男人,所以讓敵方的魔法使試著接近他並攬為己用。老實說我一直覺得這個人讓人猜不透,是個有趣的男人。

烏龜騎士,月代雪待跟雞之騎士,星川昴。兩個人是好友加青梅竹馬,是旗魚騎士秋谷稻近的弟子,兩人互補使用聯手能力,同時也為了保護他們而去世的師匠而奮戰,個性單純可愛卻有著無可忽視的堅強。兩個人的外表跟個性正相反,雪待反而是武鬥派,而昴是防禦派。

 雨宮在路邊偶遇的螳螂騎士,宙野花子跟老鼠騎士,日下部太朗。兩人是青梅竹馬,個性上天差地遠,花子是現實主義者,太朗是浪漫主義,兩人互補的結果就是深深了解彼此並且感情深厚。太過輕忽一切的花子,因為太朗而變得重視自己,這兩人的故事讓人超噴淚的。不畏懼死亡,並不是堅強,只是無知,要懂得面對死亡的恐懼,才能變成強者,雨宮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太朗也深深希望花子能懂這點。

這段fans製作的MAD不管看幾次都會讓人噴淚,有劇情洩漏所以請注意。


旗魚騎士,秋谷稻近。是有著神通力,活了500年的男人,他用他的"死"教導了雪待跟昴戰鬥的覺悟,也用最後的神通力把他所知道的一切用傳記『大海!激生記』告知雨宮,是個了不起的人物,師匠你太棒了。  (淚

貓頭鷹騎士,茜太陽。中二死小孩一個,因為複雜的家庭環境所以個性消極,對未來也沒有任何的憧憬,說真的跟雨宮有點像,但是他又沒有一個實際一點的目標,像雨宮那樣決定跟五月雨一起打爆地球,所以跟貓頭鷹一起走上了偏路。但是在多管閒事的馬騎士大叔的影響下,他也多少有了改變。在有所改變後,從亞妮瑪手上得到了幻獸騎士的能力。

公主,朝比奈五月雨以及精靈亞妮瑪,與亞妮瑪簽下契約的五月雨得以有著健康的身體,但是這一切會隨著成功在守護地球不被餅乾槌子敲碎之下而消失,長久以來深愛世界,深愛家人並對自己的身體感到憤恨的五月雨於是決定要讓地球成為她自己的,也就是在守護騎士們成功守護地球後自己親手破壞地球。

亞妮瑪是敵對魔法使亞尼姆斯的雙胞胎妹妹,相較於哥哥的強大超能力,她因為能力薄弱,所以才利用獸之騎士們跟亞尼姆斯對抗,她跟亞尼姆斯都一樣把雨宮視為這次戰鬥的關鍵者。

對立魔法使亞尼姆斯,有著強大的超能力,創造了能敲碎地球的餅乾槌子還有12隻泥娃娃,相當強大,但是因為幼時的經歷所以有著偏激的思想,所以渴望毀滅這個世界。我本身覺得他不是壞人,只是個可悲的人。

水上很厲害,劇情張力相當強,要我自己評價的話,我覺得惑星整體表現覺得能與鋼鍊並列,便當不多,但是每個都影響甚深,劇情的節奏也很棒,戰鬥與敘事的平衡取得很好。老實說,我自己很慶幸當時偶然發現這套漫畫,因為我覺得我不看會後悔。現在市場上能給我這種感覺的漫畫已經不多了,多半都是因為自己的偏愛才閱讀的漫畫。至於水上,我沒有注意過這作者,要不是因為這套漫畫,可能我就這樣跟他錯過了。

我個人很喜歡水上的sence,他的人物帶了點瘋狂,有著奇妙的魅力,這點跟成田良悟還蠻像的,另外他的幽默感我也很喜歡,偶爾穿插的一些生活趣事,讓人更貼近騎士們的生活,會有著,他們不只是騎士,也跟我們一樣,只是普通的人類。為了守護自己想守護的人事物,軟弱的人也會因此變得堅強。

強烈推薦。

附上fans製作MAD兩段:
希望我從這作品當中得到的感動能傳染給其他人,也希望看了此文去找這作品來看的人也能喜歡上這作品。

P.S.因為長鴻並未將此作品出版完,本身有購入日文版,所以圖片均來自日文版及日本亞馬遜。

2 則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