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伊坂幸太郎 fish story

fish story,也就是吹牛的意思,不過有些事情看起來誇張,但是也許就這樣發生在你我身邊,畢竟我們都知道,現實有時候比小說還要離奇。

一個小小的偶然,救了這個地球。我想,這也是一種所謂的蝴蝶效應吧,只是當我們行動的時候。我們都不會知道我們現在的行動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人生並不是遊戲,能夠有著被寫出來的既定結果,我們常常都在面臨所謂的未知數,不過人生就是這樣才有意思,要是都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那有什麼意思呢?

我想,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是由小小的偶然連結而成,而當偶然一再發生時,這就是所謂的必然了吧。說不定現在的你所做的小小事情,可以改變這個世界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