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

[comic]酒井まゆ(酒井真由) シュガー*ソルジャー 08(蜜糖女孩*大作戰)

酒井有點偷懶喔!這一集的封面不是新繪的而是直接拿連載扉頁修改套用,雖然說不是不行可是身為讀者還是希望能看到新彩圖的。

升上了二年級,跟入谷分到了不同班級,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女孩子三人組在同一個班上,新學期新氣象,同時,似乎也有新戀情的預感......?好像對雨季懷有好感的遊佐,對雨季抱有複雜情感的白雪,疑似在跟雨季交往的新班導,這樣子亂七八糟的關係,會怎麼收尾呢?同時看到了姐姐跟男友親熱,開始胡思亂想的麻琴,跟入谷之間的關係又會有什麼變化呢?

我國中高中都讀女校,身邊的朋友對同性懷有的情感我看在眼裡,自己也會忍不住懷抱著對帥氣同性的憧憬,但要說那是不是戀愛呢?我自己都不敢肯定,只能說人總是會對擁有著自己所沒有事物的人抱有崇拜的心情。上了大學後班上也有同性情侶,看在我眼中,我也覺得只要大家都覺得那是自己的幸福,那就沒有任何問題,因為那是屬於自己的感情。

白雪的感情在我眼中看來相當自然,可以說是初戀,但我想那是更加複雜的感情,有著崇拜、渴望、愛戀以及友情,白雪雖然說如果不給對方添麻煩的話,那有什麼關係呢?但她也在嫉妒跟不安之中,作出了違反自己想法的行動。這樣子的她,給我很強烈的親切感。有時候說再多理性的話,都沒辦法壓抑住自己的衝動。

作者在成長,作品的內容也會跟著成長,而讀者能不能看出這其中的變化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