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岡崎琢磨 咖啡館推理事件簿4 休息中,咖啡的五種風味

又回歸到短篇故事的咖啡館,我果然是比較喜歡像這樣子日常生活中的小片段組成的故事,我覺得日常推理本就該像這樣子有著俯拾即是的感覺,而沒有必要非得要有什麼大事件才行。

咖啡館中的客人們來來去去,每個都有著他們不同的故事,也有著他們不同的心情,他們所遇到的謎團,一個一個都讓咖啡館中的機智咖啡師看穿了。不過青山先生也不容小覷,為了不讓自己在美星面前丟臉,就算是絞盡腦汁也非得把美星送的飛鏢給找回來不可,真是辛苦你了,青山先生。

兩個人的曖昧依舊,到底為什麼不把那句話說出口呢?也許兩個人心中都還抱持著不安的情緒,導致這種妾身未明的關係就這樣維持著,心結總是要有解開的那一天,至於會是誰先放開自己,我想這就沒有人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