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三津田信三 窺伺之眼

書腰有電影化的情報,看完小說之後,忍不住懷疑這是要怎麼改編啦,主角還是板野友美耶,我才不信能把小說中的感覺拍出來!然後看了官網的預告片後,我就發現這已經改編成完全不同的東西了,就隨便吧。

你是不是也會突然覺得有人正在偷看你?被稱為NOZOKIME的到底是什麼?是鞘落家過往造成的惡報嗎,但為何跟鞘落家沒關係的人也會被牽扯進去?廢村的真相又是?

三津田信三的作品往往在未知的恐懼中跟能解釋的結果中徘徊,也許能合理解釋,但也許這解釋根本就是穿鑿附會也不一定,四十澤想一最後作出的解釋也許是合理的,那為何成為廢村之後,來到村子的大學生們,也會被NOZOKIME詛咒呢?

我需要的其實不是什麼解釋,而是沉浸在那種恐懼中的快感而已。就跟化身為書中人物的三津田信三一樣,所謂的怪談根本就不需要什麼後續的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