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5日 星期五

大山誠一郎 赤色博物館

大山誠一郎的小說很有趣,後來知道伊坂也很喜歡他,突然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原來我也有跟伊坂同步的時候啊,不愧我死忠他這麼多年。 (誤

英國倫敦有個黑色博物館,是展示跟著名刑事案件有關的證物及遺物的地方,某漫畫家也曾經以這博物館為題材畫過漫畫,至於是不是還有其他創作,我可能就不太清楚了,而大山誠一郎這本小說,則是用著如果日本也有類似的設施會是如何的想法寫出來的。

於是出現了安樂椅偵探─緋色冴子,是一個通過高級公務員考試的美女,有著驚人的洞察力,經由證物便看穿懸案的真相。而擔任助手的寺田聰,則是個不小心把證物流出去,被貶職的搜查一課元刑警。

有時候一些事情,換個角度可能馬上就能明白其中的關鍵,但如果卡在某個環節始終無法掙脫的話,可能怎樣都無法看到事情的真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