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comic]秀良子 ロメオがライバル01(我的對手是羅密歐)

事實上真的擅長說故事的作者,只要找對題材,大概都能說出不錯的故事,從BL漫畫轉到青年漫畫的秀良子,從少女漫畫到青年漫畫的羽海野,都可以說是箇中翹楚,當然也有找錯題材結果跌得很慘的作者,也有明明是擅長的題材可是大家心目中還是覺得比不過以往的經典的。

家裡蹲的阿明,某天在踩壞老媽珍藏的初版DVD後,被自己的舅舅綁架到了自家農場去工作好償還老媽心愛的DVD,但身為家裡蹲的他,在農場是千百個不適應,就在他實行逃亡計畫的時候,在山裡面迷失了方向......

人會受傷害有時候往往只是很小的理由,不求每一個人都能理解,但只要有那一個人能理解自己心理的痛苦,哪怕再痛苦,都有可以繼續活下去的理由。在變成家裡蹲之前,是不是有什麼求救訊號被忽視了;在成為家裡蹲之前,是不是怎樣都無法將內心的渴望說出口?比起被折磨,被視而不見才是最令人感到痛苦的。

總之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