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ラノベ]白石定規 魔女の旅々01(魔女之旅)

人的時間是有限的,所以我不太花時間去小說家網站撈小說看,或者是有新書就買來看,多半是看到有出版了,有漫畫化了,有上榜了,才去找來看,當然有時候會因為某些網站的出版措施而看不到完整版,不過畢竟時間是有限的所以也不覺得這是什麼大問題就是了。

這本我對他名字有印象很久了,但始終沒有找來看,某天剛好看到漫畫,想說啊慕名已久的這本也漫畫化了耶,但一看之下,我有點無言,因為我以為在看某個我超愛的小說主角不是騎摩托車而是騎掃把旅行,然後內容還是劣化版的!!!當天晚上就把某個旅行者小說拿出來重看。

不過想想漫畫總是改編過的,也許小說好看啊?抱持著這樣的希望我看了第一集。

然後我,證實了我看漫畫的心得是沒有錯的,就是這樣的一本書啊。而且我還看到快睡著,我的愛書我即使想睡了還是想說啊再多看一個國家的故事好了這樣,總之就是捨不得放下,這本整體來說餘韻不足,女主角個性我也不是很喜歡,還有我看到貨幣似乎是通用的時候真的快崩潰了,幽默感也難以體會,就正如灰色魔女的稱號一樣,故事也是很遊走於灰色邊緣,因為我真心不懂你想黑還是想白。

總之身為某旅行者小說愛好者的我,可能無法給這本書正確評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