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城平京 虚構推理(虛構推理)

原本只有小說一集,不過因為漫畫的好評,連帶小說也開始繼續寫了,令我意外的是小說由尖端代理,而不是跟漫畫同樣的東立,動畫化的熱潮過了之後,還有可能會出版後續嗎?因為我一直等不到Ghost Hunt最新一集呢,真是拜託快點出吧。

漫畫改編不大,我個人覺得漫畫本身表現很不錯,畢竟城平京的東西我從以前就只有嘴砲,還有真真假假虛實難分這幾個印象,也算是有相當個人特色的作者了。但我還是想說推理之絆真的是什麼鬼,水野英多畫成漫畫的兩個都讓人很無言啊。  XD

什麼是真?什麼是假?這個社會上往往被大多數人承認的就是種虛構的真實,即使那明明是假的,但就算你用再多實證舉出多少例子想要推翻他人的想法,可能會因為你是少數,而不被人承認你所述說的就是真實。

有的時候人們相信的並不是真相,而是自己想要相信的,就是真相。即使那個真相是架構在真實之下的謊言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