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3日 星期五

三津田信三 如幽女怨懟之物


其實這本我本來買了電子書,然後開始閱讀之後我就發現了,我沒辦法讀橫排的,接著讀到一半想往前翻的時候,我遇到了強力的障礙,最後我還是買了本實體書回來。

當初之所以沒有買實體書,就是因為我真的搞不懂那雙腳到底是怎麼擺的,總覺得封面這位的骨折真是有夠嚴重啊(喂)。

每個時代下都會有著每個時代才有可能發生的悲劇,這本以某種角度來看,也算是一本歷史小說吧,在那個時代下為了生存而做出的選擇,也影響到了之後的自己,而這一切的一切,到底能責備誰呢?其實每個人,都只是想要努力活下去罷了。

我一直覺得身體也是自己的資本,為什麼一旦牽扯到肉體上的交纏,好像就是一件非常不可原諒的事情一樣,有時候這些事情不就是各取所需嗎?沒有誰可以用自以為優越的身分去看不起別人,這就是所謂的人生而平等,但卻活而不平等。畢竟每個人所擁有的資本不同,只要不是燒殺擄掠,傷害他人的話,又有什麼不可以的呢?

要知道有很多人光是為了活下來,就必須耗費全身的力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