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 星期三

岡崎琢磨 下北澤搖滾推理事件簿


就是日常推理,不過貫穿其中的因素統一是音樂跟下北澤這個地方,所以我不太喜歡中文書名加了搖滾這兩個字。

下北澤是很多日本年輕人夢想起步的地方,當然有人成功也有人失敗,可是如果沒有行動,那就單純只是個膽小鬼罷了。不過說真的,我個人對下北澤這個地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下北沢ダイハード這部日劇了,真的很棒非常推薦要看,看完後你馬上可以理解下北澤這個地方。  XDDD

總之,因為在這邊的人們,太多在夢想與現實的夾縫中掙扎了,不是每個人都能功成名就,也不是人人都能獲得認同,這地方,有著摩擦,有著爭執,有著人們各式各樣的心情,也因此,可能在一些人眼中只是些小事,都會被放大成大事吧。

但不管怎樣,我們都應該尊重他人的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