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ラノベ(web小說)]秤 猿鬼 骸骨騎士様、只今異世界へお出掛け中(骸骨騎士大人異世界冒險中)

照例都會去看一下網路上大家的心得,不過好像評價不是很好,雖說我個人蠻喜歡的,這本的設定跟細節都寫得很仔細,主角變成骸骨這點很多人都會聯想到OVERLOAD,但我個人對OVERLOAD的評價其實沒有很高,就整體細膩度來說,這本還是比較得我喜愛的。

至於我個人對OVERLOAD的感想就請看前文吧,後面其實我沒看了,如果他有所改進我也接收不了。網路小說最大的缺點就是很多作者會想到什麼寫些什麼,以至於人物的個性,劇情的邏輯有時候就會變動,這邊說真的也只能靠出版實體本的時候由編輯協助去修正,可惜地是有時候某些小說的編輯好像是虛設的一樣,哈哈。

目前看到實體本第六集,主角的確是很多能力都頗作弊,很主角威能,但也有很多地方老馬,只是安茲的老馬都被部下腦補過去(這也是OVERLOAD我唯一覺得好看的地方,可是越看越疲乏),這個主角只是普通的冒險者,所以只能一次一次嘗試除錯下去改進,像是修練基礎劍術,了解到有些大招不能隨便放(雖說這樣還是放大招直接幹掉一堆不死者啊),想辦法適應以肉身之軀去戰鬥等等。

基本上應該是會看下去的吧,我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