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drama]BORDER(ボーダー) (靈異界限)

對我來說,這是我對小栗旬印象最深刻的一部作品,之前我對他的印象就是山田優威脅他如果外遇就要剁掉他雞雞(噗哧),其他的作品有印象的大概就是怪醫杜立德吧,但那部我是為了NARI才看的,小栗旬怎樣都無所謂啦(誤)。

總之這部在我日劇觀影史就個人排名來說,也算是經典的作品,對人性的描述,邪惡與正義間的糾葛,是否要跨越那道界線的掙扎,劇本本身很紮實,稍一不專心就會沒跟上進度,音樂引人入勝,演員也都很到位,不僅僅只是犯罪者跟警察間的故事,也描述了許多世間冷暖跟我們沒注意到的一面。

今年終於推出了後續的SP,闡明了到底最後小栗旬是否跨越了那道界線,想必是為了第二部鋪陳吧,雖然行為已經可以說是跨越了那條線,但內心的掙扎,又是如何呢?我想這對小栗旬還有觀眾來說,都是一種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