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大學同學-1
















舊文

上星期,一個從大二開始就沒往來的同學打電話給我。

這位同學是轉學生,當時轉到我們班的人總共四個還五個,
她是其中一個,那時候因為一起當系上昆蟲展的解說員,
所以有點點熟,不過當她交到男朋友(當時常混在一起的解說員之一)後,
我們就變得一點都不熟了(簡單來說就是重色輕友)。 ^_^

後來畢業後,她跟男朋友分手,不過聽說中間的故事錯綜複雜,
在這篇說來也累贅,哪天有空的話再另開一篇說好了。 (笑)

總之,既然一點都不熟了,會打電話給我一定是無事不登三寶殿了,
聽說她要來我們所內面試,希望我早上上班時順便幫她帶路,
當下我是很想直接拒絕的,畢竟從我們學校到這邊是一條康莊大道(?),
直直走不用拐彎,頂多就是沒注意到招牌騎過頭罷了。

可是拒絕之前,我還是先跟她寒暄了一下,
因為她說一大早就要跟著我的車過來,而我知道她現在在嘉義念研究所,
我問她當天怎麼過來?

她說:「喔,某某某要借我車啊,今天也住在他家。」

(這個某某某是大一時跟我很要好的男同學,不過後來發生一件事情後變得比同學還不如。)

我:「某某某人很好啊,借妳住還借妳車。」

她:「某某某人哪裡好了,要是他人真的很好,就會陪我去面試了。」

我心中OS:借妳住又借妳車還不叫人好的話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才叫做人好了,
而且他是妳的誰啊?不過是個跟妳不怎麼熟的大學同學,他是妳男朋友就算了,
可是今天他不過就是妳的大學同學啊,這樣還不夠好喔?
那要是我現在拒絕妳說不帶路,那是不是改天就變成:「小月人哪裡好了(下略)。」

我想我實在太怕死了,所以我答應了...

結果當天這位小姐又給我搞了一些烏龍,害我遲到,
其實如果照平常一樣騎車,我是來得及的,可是後面跟著一台車我很難闖黃燈之類的,
於是就這樣遲到了一分鐘...

這位小姐搞的烏龍我想等我有心情說的時候再說吧。

5/25更新:因為這小姐當天穿金鞋子,我決定叫她金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