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你想拿blog做什麼?


話說,現在很多人寫blog,有人寫blog只是為了爽,
有人是為了有名(?),也有人拿來跟(男女)朋友溝通。

說到這個拿來跟朋友溝通,我真是怎樣都想不透,
有事情就直說啊,寫blog弄個密碼給人家看,
然後對方在自己的blog寫一篇又弄個密碼回文給你。

我記得,我們應該有個便利的東西叫作e-mail,
再不然你還有個msn、skype、ICQ(好像太骨董了),
為什麼要搞到這麼麻煩啊,真是令我想不透。

雖說我是個對blog文化一點都不熱中的人,
但是我也會去看一些比較熱門的blog,
這一年觀察下來,我發現越來越多工商服務,
也有很多原本相當有趣的blog變得很無聊。

所以我開始在思考,到底blog要拿來幹什麼?

對我來說,blog就是個拿來寫東西的地方罷了,
不管是什麼,能寫的就把他寫上去吧。

啊,只是該說的跟不該說的還是得分清楚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