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貴志佑介 玻璃之槌

其實之前我對貴志佑介的認識僅止於在一些漫畫改編作品,要不是日劇的關係,我可能也不太有機會去找貴志佑介的書來看,畢竟我看過的幾本漫畫跟我的調性並不是很合,只覺得貴志的作品有其獨特之處。看來該謝謝大野智給我這個機會囉?  (大誤

日劇的改編蠻多的,但是我個人覺得是偏正面的意味,尤其是多了芹澤律師這個有趣的甘草人物,為日劇添了許多趣味,當然兩位主角的個性也有所變化,我想要是照著小說原封不動搬上來,可能就沒那麼好看了。

不管怎樣都覺得自己的委託人是無辜的,青砥在介紹之下,走進了榎本的防盜器材行...

號稱是個防盜器材行的老闆,其實說穿了不過就是個職業闖空門,所以需要一個洗錢的管道才開店,只是不知不覺這好像也快變成了一個固定的收入來源。閒暇之餘幫忙接洽一些「密室」調查賺賺外快,這就是榎本。

書中分成兩段敘述,一開始是青砥委託到榎本調查密室,兩人合作推理除被告外其他人犯案的可能性,這部分的敘述相當有意思,不過最後真相大白還是在榎本習慣性的潛入調查。後段則是犯人的自述,不藉由榎本的口來將犯案經過講出來這點其實是很好的安排,因為犯人是經過長時間的調查並策畫才犯案,少了犯人的自述整個故事應該會少了很多東西。

整本書看下來,是相當有趣的,不過有可能是因為先看過日劇,戶田跟大野老是在我眼前晃來晃去。

不知道戶田是不是也會在劇中說出;「你不是叫我全部忘光嗎?」的這句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