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折原一 逃亡者

如果不是要湊免運買了異人們的館,我可能也不太有機會去接觸折原一這名作者。不管是異人們的館還是逃亡者,我都不自覺的整個陷入,然後用最快速的時間把書給看完。

說好跟人交換殺人,結果卻只有自己得面對牢獄之災,因為不甘心,所以開始了逃亡的生活,只是十五年用文字說起來很簡單,換算成實際上得面對的日子卻是相當漫長,尤其又得戰戰兢兢的過日子,恐懼著何時會有警察循線而來。

這不僅僅是逃亡者的故事,也描述了在逃亡過程中,逃亡者遇到的人,跟逃亡者之間編織了怎樣的故事,就算已經知道了她犯罪的事實,也依舊的為她擔憂,這正是人跟人之間構築出來的關係。只是我們最常聽見的,往往是報章媒體為了聳動而刊登出來的偏激言論。

到底逃亡這件事情值不值得?被人故意陷害又是怎樣的感覺?其實事情的真相就是那麼簡單,但是為什麼要花了十五年去得知真相。只是想活著而已,為什麼也要被阻礙?

人真的很不可思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