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岡嶋二人 巧克力遊戲

本來只是用巧克力當賭注的遊戲,不知不覺卻變成了讓大家無法負擔的金錢賭博...

小孩子的直接與無知,有時候是最恐怖的,因為無知,所以連自己犯了錯都無法回頭,就算知道自己犯錯了,也因為恐懼,而無法改變。因為直接,不懂得掩飾自己,傷害了別人也傷害了自己,然後就是,一再的犯錯。

大人本來也是小孩,可是當成為大人之後,往往就把自己是小孩的那種心情給遺忘了,小孩理所當然的會對大人有所畏懼及尊重,但是小孩子形成自己的價值觀之後,就會知道,其實大人如果不把自己當成對等的存在時,就不想放入尊重了。

人與人本來就是對等的存在,只是願不願意去尊重對方而已,然而當我們失去尊重其他人的心情時,似乎也就這樣的,把別人對自己的尊重給磨損掉了。

請記得去傾聽小孩子的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