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drama SP]叡古教授の事件簿

很久沒看到這麼自由奔放的藤木直人了,原作我沒有閱讀過,不過我倒是頗喜歡教授掛在嘴邊說的背後有沒有故事很重要這句話,本來人類的行為舉止就是有著理由的,而這些理由便會構成一個一個的故事,才會組成這個世界,還有一個人的人生。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清水富美加演出的戲劇作品,覺得她蠻可愛的,可是已經出家退隱了,之後會不會要宣傳教團而復出也不清楚,但老實說看新聞上一連串的報導會讓我覺得她這出家退隱根本就是預謀已久,畢竟才剛宣布沒多久書就出版了。  XD

謎題的部分沒有很認真思考,因為跟暗號有關就跟我無緣,倒是不會像鄉間小姐一樣讓我覺得哇靠這推理真是破綻百出,可是這類戲劇SP的缺點大概就是兇手跟手法稍微思考一下就能知道誰是兇手,樂趣大概只剩下看演員怎麼演出吧。

這部的設定頗有趣,人物間的互動也蠻不錯的,因應時代演變所以原作時代背景有被更動,但沒看過原作的我也無法評斷好壞,只能說這是不錯看的推理SP(還是說因為接在鄉間小姐後面看所以標準變低了?)。

喜歡藤木直人還有清水富美加的人不應該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