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ラノベ]丈月城 神域のカンピオーネス 01(神域的弒神者們)

第一集改寫了特洛伊戰爭,不知道第二集會改寫什麼。簡單來說,這本我看完的感覺就是:用另一個方式來跟讀者講述希臘神話的故事,讓你更加深入了解希臘神話,但我的希臘神話不一定會跟原本流傳的希臘神話過程跟結局一樣。

雖然我一開始也以為主角真的就是弱弱只靠女神撐腰,看到一半就覺得不太對勁這個應該沒有這麼簡單,所以你知道了,這本也是走我最弱所以我最強。打法跟無盡連鎖有點像,畢竟兩個人身邊都有著一樣名字的存在,只是涅墨西斯好像沒有跟阿弗羅黛娣一樣有著人格存在,是完全被吃掉了所以只剩下能力嗎?

總歸來說這本其實不難看,不過也沒有給我什麼期待值,看完之後我比較好奇的是作者的推特還有他平常參考資料用的書籍是哪些,如果你對於直接看希臘神話沒有興趣想從別的方式了解,似乎是個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