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ラノベ(web小說)]樋辻臥命 異世界魔法は遅れてる!04-07(異世界魔法實在太落後!)

看來尖端好像想斷頭。目前作者小說家網站已經沒更新了,日本最新一本是2019/10,應該是有繼續寫吧,因為我看簡介都回日本,要去跟魔術師協會要求想再回異世界了,是說尖端斷頭也不是什麼意外的事情就是了,現在書真的是不好賣。

不知不覺開始收起了後宮,但遲鈍的現代魔術師完全無感,而被召喚的勇者其中一人竟然還是水明的表妹?!想著去跟表妹相認的水明卻被拒絕,原來表妹被召喚來的時候竟然失去了記憶,跟新的魔將戰鬥的時候竟然發現了現代魔術的影子,在帝國認識的熟人不知為何變成跟自己敵對,這一切的謎團究竟是......?

如果照一些異世界的公式來看,女神常常是黑的,雖然這邊看不太出來,不過女神好像阻礙了這個世界的發展,現代魔術師也不僅僅只有水明出現在這個世界的樣子,瑞樹的中二病看似再度發作,真虧這附身的精靈也能這樣滔滔不絕講出一堆中二病才有的辭彙,看了是很好笑就是了。  XD

作者完全不否認自己中二病,同時也是個設定廚,我覺得設定就是只要作者不破壞自己的世界觀就沒問題,所以再怎麼胡扯我都能接受,別打自己臉就好了,這部設定上對我來說問題應該是出在很多名詞我根本就看不懂於是也不知道是否作者有打自己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