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手工藝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沒啥心情寫blog,好不容易離職了,心情也不那麼憂鬱了,就來寫個一篇吧。 XD

最近因為看ptt的es版有人改造日雜附贈的包包,想說離職了暫時休息沒事做,就也來自己改造一番,手縫的過程當中,我越來越想要一台小型縫紉機了。 -.-+

一開始我是先弄自己的agnes. b春夏目錄附贈包<--事後覺得瑕疵太多,正想整個從頭再來。不過我家老姐看了我的改造包之後,似乎對妹妹我的耐心深感佩服,於是也請我幫她弄她的cher包。

姊姊自己挑的布,圖案有兩面,一尺130(日本布果然有夠貴)。本來有多裁一點我想說我也可以用,可是縫完老姐的cher包之後...所剩無幾...乾脆都拿來縫她的cher包好了。
未經過姊姊同意縫上去的保特瓶(水瓶)固定環。經試驗過後,發現1000c.c紅茶冰的杯子也可以塞<--非胖胖杯。之所以縫這個上去,是因為老姐一直念著說她想買個保溫杯,我想縫上去也不花很多時間就縫了一個上去。(以為不花很多時間實在是天真。)
姐姐要求的掛鉤,我自己在小b包做這個是想用個證件夾之類的來把我的鑰匙固定,免得每次都要撈半天。 orz
手機袋一號。
手機袋2號+暗袋。我本來是很想在暗袋縫個拉鍊的,但是我沒有買拉鍊,哈哈。
基本上這是完成圖,可是拍這張的時候我還沒把水瓶固定環縫上去。 XD
整個製作時間大約是5小時,其中還遭遇了手機袋跟暗袋縫製失敗的過程,仔細看看我還是覺得我不太擅長手工藝,縫得實在有點爛,不過自己覺得好,老姐覺得ok就好啦。

今天也花了一個多小時改造我的non-no附贈earth包,其實不改造的話這個包也很不錯,可是我布都買了還是就動手做了<--明天再來寫blog。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