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

書店

我喜歡閱讀,喜歡書本,文字中毒。

最近在一間書店兼職,然後我因為某些關係,所以上班的時候心情總是頗差。

原因無他,就是因為書。

我現在的時間大多是早班,那天上班打掃時,我發現,陽光會直射進來曬到書,雖然可能一天只有兩三個小時,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能接受,所以有點難過。

那天店員告訴我,整理書架時,要是書的書皮掀開來了就是有客人看過,就把那本換到後面去。但是我心想,書皮會掀起來根本就是擺放方式的問題啊!書皮向上,書直立著放,書皮不會掀開才怪,這跟客人有沒有看沒關係啊!

所以我現在去上班,想到書被陽光直曬--難過1,書的書皮掀開得亂七八糟--難過2,去上班好像在處刑一樣,只能用一堆有的沒的事情轉移自己注意力。

前兩天我又發現,他們書皮向上,書直立著擺,可是後面的支撐架不夠高...所以有很多書放到後來會塌塌的...我已經對這間書店絕望了。 orz

話說,這間店雖然美其名是書店,可是一點也不像書店啊。

書店賣些文具禮品之類的還在我接受範圍內,可是這一間書店,還賣了飲料、零食跟當地名產,甚至是連現煮咖啡都有,還提供了影印跟傳真的服務...是說這是便利商店嗎?

高鐵站內明明就已經有7-11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